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23:5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75126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台灣衛生所專業人員協會 正式成立!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台灣城鄉圖誌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台灣衛生所專業人員協會 正式成立!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台灣城鄉圖誌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台灣城鄉圖誌
台灣衛生所專業人員協會 正式成立!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11月12日

 

台灣衛生所專業人員協會 正式成立!
 
 
文字:台灣衛生所專業人員協會徐春仕理事長 
 
採 編:曾 彥 霖
 
感謝各位長官、貴賓、夥伴與記者到場支持衛生所歷史的重要一刻~
<先送上精彩的團體照>
※我們為什麼要成立協會?
不論是衛生局還是衛生所,分處在台灣各地的角落,除了缺乏彼此共同經驗的交流,還要共同面對眾多的公婆要求,實在太多、太忙,沒有時間好好釐清彼此的角色與需要,我們確實需要有一個屬於衛生體系,在下班後、夜深人靜之時,反思關心這個體系健不健全、能不能給民眾最佳健康支持資源的經驗交流與傳承所在。
#衛專會將是屬於有共同信念的公衛人能安心交流,共同喜愛和接納的家,共同信念希望民眾更健康的園地。
 
※我們的宗旨和任務呢?
※宗旨為發展衛生所(健康服務中心)專業與健全角色功能,保障衛生所(健康服務中心)和衛生局基層人員之權利,落實健康及衛生福利政策,推動全面性社區健康照護網絡,促進社區民眾健康福祉與免於疾患。
※任務如下:一、會員專業提升與權益保障服務,二、社區組織與行動,三、衛生保健教育研究推廣與交流,四、參與衛生政策研擬與修訂,五、達成有助於本會宗旨之其他事宜。
※凡認同我們價值的夥伴,不論在公衛圈內或圈外,我們都歡迎一起加入支持。單打獨鬥的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很苦,但有共同信念的一群人才能走得很遠很堅定。
健康的價值不會僅僅是衛生單位的事by健康城市理念,讓健康價值深植人心,找回專業價值自信和服務民眾熱誠的成就感。
 
※誰可以加入? 線上申請表 http://www.thcpa.org/member.aspx
※一般會員 我們是以衛生所人員為主要加入對象,只要認同我們的宗旨和任務,更歡迎衛生局與衛福部長官等行政體系夥伴加入,共同發展對民眾最適切的健康服務。已離職或退休的上述夥伴,歡迎提供離職/退休證明,一起找回讓公衛更好的路。(請網站填表!入會費600/常年會費你1000,上傳證明檔案和簽名檔。)
※贊助會員 如果你是衛生體系人員的家屬、醫院體系的醫療人員、認同公衛健康推動價值是重要的一般民眾,都歡迎用贊助的方式支持我們!(入會費600元以上,免附資料。)
  ※團體會員 歡迎衛生體系的團體,非衛生體系但有合作關係的團體,都加入團體會員的行列,每一團體可以有三位代表參加喔!(網站下載文件格式)
※顧問 敬請關心衛生所健全的學界師長,不吝加入我們,擔任我們的顧問,給予我們支持和指教,讓我們能夠穩健成長。(請來訊告知!)
 
※我們準備了什麼?
一、入會會員專屬識別認同卡,具有悠遊卡功能!限量200! https://reurl.cc/k51GYb 超熱血公衛魂就是你!!!!
二、會員可以秉持專業與服務,共同對話交流學習的論壇和網站。把學理與實務結合,讓中央政策能有共同對話和熟悉的空間。(網站功能完工日預計10月底)
※未來如果財源和人才資源充沛,希望有教材和教學的檔案和影音匯集建檔,建立優質專長的講師等等的資料庫,讓大家在工作上能事半功倍,發揮團隊合作的最佳戰力。
 
※我們預期發揮的成果
一、期許中央能有完整的健康推動藍圖,上下一心共同完成任務。(三段五級架構下,醫療與公衛的分工與合作)
期許中央有完整的基層衛生人才教育訓練(包含學理、政策與法規)
二、期許中央能保障基層人員的勞動人力穩健(含人力規劃、升遷和調職)
 
※如果你有許多專長和能力,或是更棒的點子,歡迎成為共同打拼的夥伴,一起打造更好的公衛環境,為民眾謀求最大的健康福祉。
 
※架構中的協會網站,目前已完工:會員註冊及論壇基本功能(匿名功能未驗收)囉!歡迎參觀=> http://www.thcpa.org/
※成立大會預計在台北召開,日期訂於11月9日(六)上午9點,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區行政中心大禮堂(暫定),請申請入會會員務必排假或繳交出席委託書(屆時公告),感謝大家支持配合!
 
熱血公衛魂集合吧!
 
 
※加入我們吧!個人、團體、贊助會員~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