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8:0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93109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為台東偏鄉孩子籌辦年菜經費 崇右影藝科大用專業為公益付出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為台東偏鄉孩子籌辦年菜經費 崇右影藝科大用專業為公益付出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為台東偏鄉孩子籌辦年菜經費 崇右影藝科大用專業為公益付出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11月08日

 

為台東偏鄉孩子 籌辦 年菜經費

 

 

崇右影藝 科技大學

 

 

時尚造型 設計系 師生

 

 

自己的專業 公益付出 

 

 


  
記者 陳俊穎 / 報導

「寶島歌謠巡迴台北場」日前在西門町國軍文藝中心登場,節目由 黃志強、劉明珠策劃,邀請梨花淚歌后于櫻櫻,秀場天后上官明莉、名嘴陳玲玲、天天開心司馬玉嬌、廣播名人張凱婷、黑玫瑰原唱麗娜 、陳莉、慕容、明日之星柏均 、鈺龍歌謠演出、其中網红吳敏、連明月等表演精彩脱口秀,並邀請R2舞群、小季樂隊熱情演出。 
  
 此次活動為「中華愛悅慈善協會」做慈善演出,幫助台東花蓮偏鄉老人和小孩,黃志強、劉明珠指出歌謠精神值得傳承,老歌永遠回味無窮,這次節目每位藝人豪華登場,每首歌曲都精選過,全力以赴最完美的呈現給觀眾。 
  
 因為受到「寶島歌謠巡迴台北場」相信與肯定,所以選擇崇右時尚系造型團隊協助梳妝造型服務,證明崇右時尚系在系主任陳幼珍博士帶領下,已逐漸走出市場差異化,相信能提供未來想要走入幕後從事造型工作的學生們有個最佳的選擇。 
  
 最近這幾年,越來越多的資源進入偏鄉,無論是營隊、課間輔導、補救教學,或甚至有一些教育愛好者投入偏鄉學校,在這裡散播愛與希望的種子。大部分的理由都是「我要改變他們」。理念源於熱情及無私的奉獻,因此可以成功傳達自己的價值與想法,展現在這個時代的定位與所發揮的力量,成功地為偏鄉孩子,甚至是從事教育者,作一個有利的發聲。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董事長林金水表示,服務就是一種學習,學習也是一種服務。背後所代表的,無非是我們的價值觀。當我們傳遞價值觀給別人的時候,無形中也是一併傳遞了自己學習到的價值觀。同樣地,在進行服務的時候,也是把自己所學習到的價值觀傳遞出去。價值觀會透過學習而產生影響。 
  
 校長俞維昇表示,指出,身為教育工作者永遠要有以「愛」為前提,視孩子為「己出」的情懷,用心在乎,真誠的喜歡、接納每個學生,在孩子的需求上看到自己的責任,用倡導、尊重、關懷的方式細心栽培,讓孩子宛如春天的種子,找到力量,開出燦爛的花朵。時尚造型設計系陳幼珍主任鼓勵孩子進行多元試探參與公益活動,走出舒適圈,勇敢挑戰人生,建立自信,成為更好的自己,將所學回饋社會,擴大教育價值。 
  
 副校長高哲翰期望崇右時尚系師生學到的啟示就是:「服務」是雙向的,不單單只是「付出」,更重要的是「得到」,得到的不是錢、不是服務時數、不是活動證明、也不是看到他的巨大改變,而是學習。因為學習可以讓你自己改變,讓自己在服務他人的時候,改變過往的偏見。對方不見得會符合你的預期,但至少你已「播種」了。只有這種心態轉變,才有可能保持那分服務的熱忱。「服務」就如同我們不要幫他釣魚,而是給他好的釣竿,讓他透過自身的力量去學習釣魚。 
  
 帶著想要「幫助」偏鄉、為孩子「付出」的好心來到這裡,最後卻發現,在這裡所承諾的陪伴,不是「我幫你」的救濟與憐憫,而是「我可以」的體驗和能力。對於提供資源的人來說,獲得的也可能比付出的更多。 
 為人類社會創建積極的生命價值,應是志願服務更重要的工作意義。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