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3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2708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龜山公所贈百萬救災裝備給義消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龜山公所贈百萬救災裝備給義消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龜山公所贈百萬救災裝備給義消
2012年01月20日

桃園縣龜山消防分隊18日在鄉公所前廣場舉辦119搶救演練,不管是射水或高樓繩索吊掛救人,都相當逼真,吸引不少民眾圍觀,龜山鄉公所也捐贈防寒衣、移動式消防幫浦等近百萬元的救災器材給義消中隊,讓義消如虎添翼,鄉長陳志謀強調,公所將繼續協助義消添購救災器材,讓龜山鄉民住的更安全。 
  
   龜山鄉長陳志謀18日在鄉公所旁廣場捐出這批救災器材,並在鄉民代表林靜香、陳洲輝、高曰強、簡瑞金、吳美麗等人與桃園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邱永上及30餘名義消隊員及婦宣隊員等人及小小消防隊員見證下,由龜山義消中隊分隊長劉金樹代表接受. 
  
 鄉公所18日捐贈給義消中隊的裝備包括:移動式消防幫浦、防寒衣、救助服、鞋及心肺復甦訓練用的急救安妮等救災及訓練用器材。 
   
   龜山消防分隊也同時在鄉公所前廣場舉行119搶救演練,模擬高樓火警,多人受困,消防隊不僅使用消防車輛射水滅火,也利用繩索吊掛方式救出受困高樓之民眾,並進行心肺復甦術急救,過程逼真,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陳志謀強調,現在全球天氣多變,尤其龜山鄉地形是屬多山的地區,許多災害常無法預期,鄉公所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要讓龜山鄉民住的更安全,因此不但每年都會捐贈義消各種救災器材,今年也把補助全鄉一氧化碳中毒潛在危險戶換裝或遷移熱水器的名額,從65戶提高到225戶。 
    
   由於義消都不是專職救災人員,一遇到火災等災害,立即放下自己的工作參與救災,因此鄉公所一定要作他們最大的後盾,公所不但每年捐助義消各種救災器材,也補助義消出勤津貼及各種防救災宣導,估計每年經費在200萬元以上,希望義消在出勤時裝備更齊全,能更安全的救災,讓鄉民居住得更安全。 
  
   龜山消防分隊長余振華表示,遇到地下室或低漥地區淹水時,移動式消防幫浦不但可協助民眾抽水,還讓救災工作更有彈性,尤其龜山是屬多山的地區,常有消防車無法到達的山林火警,有了移動式消防幫浦後,可就地汲取山澗水、陴塘水救災,但目前全龜山就只有消防隊有1台移動式消防幫浦,這次鄉公所一次捐出3台,對於救災及維護鄉民生命財產安全幫助非常大。 
  
   另外,鄉公所這次也捐出9組防寒衣,余振華說,目前龜山義消中隊並沒有防寒衣,現在有了防寒衣後,對未來鄉內的救溺工作將如虎添翼。# 
 

桃園網3.jpg 
 

桃園網4.jpg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