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2: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9688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英九:死刑案三審定讞不執行是違法的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英九:死刑案三審定讞不執行是違法的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馬英九:死刑案三審定讞不執行是違法的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10月26日

 

 

 

 

馬英九:死刑三審定讞

 

 

不執行是違法的

 

 

 

記者 劉珮珊 / 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今(26日)天表示,對於判決死刑定讞的案件,法務部就應該去執行,不要光講而已,死刑定讞之後不去執行是違法的。

馬英九今(26日)天到新北市三峽為中國國民黨籍提名的立法委員參選人林金結助選,除到競選總部簽名,也前往三峽市場掃街拜票,還前往店家製作三峽有名的特產金牛角麵包。

在接受媒體聯訪時,馬英九針對記者提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立法院被問到的死刑議題,馬英九表示,對於死刑案件,蘇貞昌可以去做。

馬英九說,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只有執行一個死刑,案件三審定讞了就應該執行,不執行是違法的,為何可以拖這樣久。死刑是正在執行的法律,不要光嘴講,法務部應該依法執行死刑,蘇貞昌也可以要求,不要只是嘴講而已。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