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3:4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72268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年節關懷 夜訪街友 致贈關懷紅包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年節關懷 夜訪街友 致贈關懷紅包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年節關懷 夜訪街友 致贈關懷紅包
2012年01月20日

佳節將近,民眾帶著喜悅心情在家中圍爐,享受過年團圓的溫暖氣氛;為了讓露宿的街友們也能在年節期間感到溫暖,桃園縣政府與社團法人桃園縣社區精神復健協會合作,辦理春節遊民服務方案,並連同仕招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贈關懷紅包(每份500元),及楊梅妙法道場捐贈外套、手套、圍巾、換洗衣物等禦寒物資,由本府社工員於街頭訪視時進行發送。本次訪視亦結合本府「愛在祥和好桃園、家家戶戶過好年」專案計畫,於各廟宇熱食供應點,讓街友於年節期間衣食無虞。 
  不少街友收到的紅包與禦寒物資不斷致謝,一名因躲債露宿街頭,名為「阿明」(化名)的街友對此表示感動,他穿上嶄新的外套圍上溫暖的圍巾,認為在就業不順利的當下,縣府之舉措令他今春過年不至於挨餓受凍;而他也深感本縣對於弱勢團體的關懷,期許透過本府社會福利的積極推展,早日脫離露宿生活重新融入社會,尋找到人生中的另一個春天。 
  社會局張淑慧局長表示,桃園縣現有列冊街友132名,經過低溫關懷、夜間訪視、定期調查,本府以資料建檔、協助就醫等方式逐步擴大對街友進行福利輸送,透過積極的福利政策,保障其基本權利,並協助其脫離街友行列,重新投入社會的懷抱。 
  桃園縣政府在此呼籲民眾,如有發現露宿之街友,請與本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03-3322101分機6403)進行聯繫,本局將儘速派遣社工員前往訪視及提供後續協助。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