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21: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98791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不讓國土計畫成為中央地方聯手滅島計畫!」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不讓國土計畫成為中央地方聯手滅島計畫!」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不讓國土計畫成為中央地方聯手滅島計畫!」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08月16日
 
 
 
 
 
 
 
 
不讓國土計畫成為
 
 
中央地方聯手滅島計畫
 
 
 
記者 曾彥霖 / 報導
 
這次參加擬定台中市國土計畫的公民座談會,看完資料,小編們實在又怒又汗顏。以下提出兩點,再懇請大家持續關注、參與! 未來真的只能靠自己!!!
 
1. 政府喪失「找回農地」「確保糧食安全」為後代負責的態度!
 
根據農委會去年(107年)農地調查,全台可耕作農地只剩下69萬多公頃,距離確保國安糧安的最低標74萬公頃,仍差5萬公頃! 也就是到時被鎖國,至少有6%台灣人沒得吃!!! 無論是農人放棄或政府公然奪取,農地的命運本就是逐年流失,如今撐到台中市國土計畫,中市府連先前卑微的4.63萬公頃都想棄守,回應「啊就只剩下3.8萬公頃啊」面露無奈、直接挪用! 試問「政府」的「公益性」何在? 
 
「農地不夠」,就是要想辦法「找回來」!!! 為輔導未登工廠再索農地,那麼那些死不納管、就是該拆的工廠呢? 拆掉,農地就能回來! 這樣的未登工廠清理計畫與國土計畫,我們可以「找回」多少「農地」?
 
科技部要求中央116到125年前要再給他1000公頃土地,中市府主動認領260公頃,就是中科台中基地再往盆地內蔓延,想併吞那裡已被未登工廠佔據的可憐農地,無視於四年前一個台積電換掉53公頃樹木森林、慘遭市民嚴正抗議的事件?! 我們拒絕中科再擴張、加重毒氣於台中盆地之中!!!
 
2. 政府無視「環境容受力」與「市民健康風險」,加速毀農建工、釋出汙染!
 
除了自幫中科搶地放毒外,中市府以新增產業用地與輔導未登工廠為由,116至125年間再提出要地1440公頃需求,無視於水電供應、既有產業區位錯誤、空汙、以及市民健康風險問題!!! 清一色的回應就是: 「我們都要求低汙染產業」,「低汙染」不是「無汙染」,原能生產糧食的農地換成汙染,請問空汙與健康問題會不會加重? 再者,在綠電尚未建置完成前,為何能加重用電、繼續燒煤、緊抱無法除役的中火?!! 
 
整個國土計畫,從原本保護國土、確保糧安的出發點,被兩年一次選舉政治操弄成公然掠地、續絕子孫後路的滅島計畫! 台灣想要免於恐懼的自由? 首先要將檯面上這些無異的政客根除,才能享有免於自殺恐懼的自由吧!
 
參考資料:
【擬定台中市國土計畫座談會】相關資訊: http://bit.ly/31gMJHj
【農業及農地資源盤查結果查詢圖台】: https://reurl.cc/l3Y5E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