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6:1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3754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為林昶佐與高潞事件負政治責任 邱顯智辭時力黨主席!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為林昶佐與高潞事件負政治責任 邱顯智辭時力黨主席!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為林昶佐與高潞事件負政治責任 邱顯智辭時力黨主席!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08月12日

 

 

 

林昶佐 高潞 事件

 

負政治 責任  邱顯智

 

時力黨主席 !

 

 

記者 許玉鳳 / 報導

時代力量今(12日)下午1點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重大發表,隨後由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單獨現身,宣布即刻起辭去黨主席職務,為立委林昶佐的脫黨與立委高潞 以用的事件負起政治責任。但就代理黨主席、接任黨主席是誰?時代力量僅稱,將交由決策委員會共同推舉。

邱顯智下午1點宣布,連日來發生很多紛擾,造成支持者與社會大眾的疑慮與失落,就此,他在這邊宣布,辭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職務,負起政治的責任,期待新任主席能肩負支持者的期許,繼續開創新政治的出入。

邱顯智表示,他個人能力不足,無法再帶領時代力量完成使命,他之所以會決定辭任黨主席,有兩個最主要原因,第一個,是這幾個月來,他努力扮演希望「桶箍」的角色,想把大家箍在一起,希望透過對話凝聚黨內共識,去異求同,在堅守台灣主權前提下,也能保有黨的自主性,對執政黨做實質有效的監督,但很遺憾,還是發生林昶佐的憾事,顯然他的努力,不足以讓黨內人士信服,也未足以促成內部不同意見的有效對話,對此,他感到萬分遺憾,也應該為此負起政治責任。

邱顯智接著說,第二個,是7月30日時代力量發生高潞 以用的事件,雖然黨的紀律委員會很明快調查、處理,並於8月8日完成裁決書,予以除名,但這樣的事件已造成黨的聲譽蒙損,高潞 以用既然列為黨的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黨就應該要對此負責面對,如今黨內調查程序與裁處的階段性工作已經結束,但作為黨主席,他認為這個黨對此的最適切負責方式,當然就是由他負起政治責任。

邱顯智聲明稱,他期待接任的黨主席能完成未盡之工,面對黨內爭議、路線歧異,能以更有效方式處理,讓大家齊翼並進,共同打贏2020選戰,但他辭任黨主席後,依然會為時代力量理念、價值、信念而努力打拚,依然會義無反顧協助這些候選人,與此同時,若黨有需要,他也願意披上戰袍,為時代力量到艱困選區奮戰。

在聲明期間,邱顯智也向共同努力的時代力量團隊「深深一鞠躬」,但在發表完聲明後,邱顯智隨即消失在螢光幕前,並沒有接受現場媒體提問,對於誰來接任黨主席?代理黨主席是誰?留在現場的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只是沉默、雙手一攤。

面對現場媒體一再追問,李兆立才坦言,現在並沒有更多訊息可以提供,黨主席的產生,會將由決策委員會互相推舉而產生。但何時要召開會議討論?李兆立只說,「決策應該正在討論」,一定會從15位決策委員中產生。而這15名決策委員名單中,並不包含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