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3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8849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立委鄭寶清:臨時會歷經兩天的馬拉松式審查《法官法》終於三讀通過!--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立委鄭寶清:臨時會歷經兩天的馬拉松式審查《法官法》終於三讀通過!--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會立委
立委鄭寶清:臨時會歷經兩天的馬拉松式審查《法官法》終於三讀通過!--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06月29日
 

 

立委鄭寶清臨時會歷經

 

兩天的馬拉松式審查

 

十多個小時的 表決後

 

法官法》終於三讀通過 


  
 記者 陳俊穎 / 桃園報導

臨時會歷經兩天的馬拉松式審查,十多個小時的表決後,《法官法》終於三讀通過! 
  
 今後,不僅可以追回涉貪司法官停職期間的薪俸,也可剝奪不適任者的退休金、退養金,讓藏在司法體系中的恐龍,可以被有效淘汰;除此之外,當事人、犯罪被害人得請求評鑑法官,直接監督司法。 
  
 立委鄭寶清說,這些改變,都是司法改革前進的一大步!期待未來能改善台灣的司法環境,還給大多數認真盡責、努力付出的司法人員尊嚴和肯定,讓民眾能夠找回對司法的信賴。 
  
 立委鄭寶清帶你看《法官法》修正五大突破: 
  
 一、 開放犯罪被害人及案件當事人直接提請評鑑,不需再透過律師公會、特定團體或機關; 
 二、 適度延長請求評鑑時效; 
 三、 明文保障請求評鑑人及受評鑑人之程序參與權; 
 四、 增加剝奪、減少退休金、退養金之懲戒種類以供運用,同時也追回貪汙司法官停職期間所領之俸給; 
 五、 保障受懲戒司法官訴訟救濟權利,職務法庭改為一級二審。另外為了減少監督程序所耗費的時間,評鑑委員會之懲戒決議得逕送職務法庭,無用再經監察院。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