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6:0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7932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高雄黃柏霖議員- 推動資訊教育 完全免費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高雄黃柏霖議員- 推動資訊教育 完全免費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高雄黃柏霖議員- 推動資訊教育 完全免費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06月24日

 

 

高雄 黃柏霖 議員

 

推動資訊教育 完全免費

 

 

【記者 林意雯 / 高雄報導】黃柏霖議員推動資訊教育,希望高雄的孩子有一個雲端的未來。早上一位媽媽因為有案件來到黃柏霖議員服務處,聊天過程中媽媽和柏霖分享了她的故事:她小四的孩子有上我們在樹德的scratch社區班,前兩堂課孩子覺得很無聊,聽不懂又不好玩,但隨著課程越來越深入,孩子逐漸找到樂趣,開始主動學習。在上這個課程之前,媽媽為了讓孩子學習程式語言,發現 高雄完全沒有 只有找到台中有8000塊的課程‼

媽媽告訴柏霖,孩子每個禮拜完成的作品,都會到學校跟同學分享,讓同學玩她設計的遊戲。在家裡也會跟堂哥討論,小朋友互動的話題變成 為什麼我的人物不會動#為什麼它沒有去應該去的地方,課程中她的孩子從範例中發想改編、一次次地完成作品,逐漸找到信心及成就感。

尤其在課程結束後,孩子改變了,媽媽說小朋友現在做事情之前會先停一下仔細思考,想想自己這樣做的前後會不會有問題,也開始願意嘗試解決問題。

這就是程式語言帶給孩子的改變:只要指令有誤,元件就不會按照預想的方式移動,小朋友就必須去想哪裡錯誤,從而訓練他們的邏輯思考。而看到範例之後,為了跟別人不一樣,就會不斷去改變,這過程中創意就被激發了~~

孩子的改變就是柏霖和 科丁聯盟協會 推動資訊教育的初衷,我希望高雄的孩子都能在這個課程之後,有一些好的變化,讓他們未來更好,我們的課程因為有 完全免費,希望能許高雄的孩子一個雲端的未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