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2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0060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民進黨總統初選若納手機民調! 賴清德陣營:立委初選也重新民調 ?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民進黨總統初選若納手機民調! 賴清德陣營:立委初選也重新民調 ?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民進黨總統初選若納手機民調! 賴清德陣營:立委初選也重新民調 ?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05月13日

 

 

 

民進黨總統初選若納手機民調 ! 

 

賴 陣營:立委初選也重新民調 ?

 

 

記者 張安妮 / 報導

民進黨總統選舉提名初選下周要討論民調與政見會等細節,蔡賴陣營對民調方式依然兩極,賴清德發言人林聖哲反對納入手機民調,他說,若改變規則,恐怕已經初選完成的立委初選落敗參選人,也會要求重新民調。蔡英文初選階段發言人阮昭雄說,民調必須與時俱進,跟社會脈動接近。

林聖哲表示,立委初選採用家用電話民調,賴清德堅持初選已經啟動,若要改變規則,黨部得要有詳細解釋。

民進黨人士說,初選失利的李俊毅已向中央黨部遞狀,依法要求徹查台南立委第四選區初選電話樣本發現的大量選區外電話及公司電話等非法電話,早就不滿初選制度,日前加入賴清德團隊,陪同訪日的李退之,也是在台南初選敗下陣來的人,制度一動恐牽連甚多。

林聖哲說,各界提出手機與住宅電話民調雙軌進行,或是有比例之分都是後話,現在不是重點,他們的立場,是反對納入手機民調。

阮昭雄表示,初選民調期待採取對比式民調,因為對比式,比較能呈現選舉動態跟民主精神,民調調查方式,必須與時俱進,跟社會脈動接近。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要求民調中心,先詳實評估手機民調四大面向,包括社會現狀、合理加權、有效防弊、執行方式,絕對不容絲毫差錯影響結果的公平,目前尚無任何定見。

對於民進黨初選納入手機民調,蔡英文總統說,手機民調議題,她尊重黨內民主機制做的決定。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