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4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1367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國民黨總統初選!要繳登記費與政見發表? 吳敦義 : 沒有為誰剷除障礙!--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國民黨總統初選!要繳登記費與政見發表? 吳敦義 : 沒有為誰剷除障礙!--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國民黨總統初選!要繳登記費與政見發表? 吳敦義 : 沒有為誰剷除障礙!--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05月04日

 

 

國民黨  總統   初選  !

 

要繳登記費政見發表 ?  

 

吳敦義 : 沒有為誰剷除障礙!

 

 

記者 張安妮 / 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4日)天針對黨內總統初選規劃表示,一定要有政見發表會,但互相詰問的辯論則不在規劃之內。且不管是主動、被動,只要參加初選就一定要繳交作業費跟登記,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吳敦義今(4日)天下午出席五四運動一百周年紀念會。針對國民黨初選是否要舉行辯論,吳敦義在會前受訪表示,一定要有政見發表會,不然怎麼叫初選,但是互相詰問的辯論則不在規劃之內。黨內判斷,公正的媒體可能會邀請部分或全部候選人參加辯論會。

對於是否會要求被動參加初選的參選人參加政見發表會,吳敦義說,沒有來參加,觀眾也會覺得奇怪。且在政見發表會中,若多數參選人認為應該有觀眾發問,參選人當然也是要回答,不能說被動參與初選的參選人就可以不回答。

外傳黨中央目前正在研擬初選作業費,媒體詢問,被動參選的人是否也需要繳交。吳敦義表示,不管主動、被動,只要參加初選,一定要繳同樣的作業費,這是沒有特權的,而且也一定要登記,要不然怎麼算是有參與初選,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媒體追問,若韓粉願意幫高雄市長韓國瑜繳作業費是否可以。吳敦義說,如果有委託書,當然是可以的,怎麼會不可以,有委託書就是手續完備。他說,沒有一個人可以不登記、不繳錢還可以參加初選,這樣其他人就會有不平之鳴。這總有一個基本的規矩,應該得到大家的尊重肯定。

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主張初選維持七三制,吳敦義表示,中常會多數意見主張全民調,但假如參與初選的參選人多數有共同意見,再一起商量看看。他說,黨的初選規劃,不一定能完全得到每位參選人完全同意或完全不同意,一定會有一些商量。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在美國、歐洲、澳洲、紐西蘭等地都有不少黨員,若是要有黨員投票,黨內評估提名時間可能會再次延誤。

對於媒體指這是否是在幫韓國瑜剷除障礙,吳敦義說,沒有為誰剷除障礙的意思,千萬不要想像力太豐富。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