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7:1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4379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為韓解套! 國民黨中央建議 尋求朱王同意 納入韓國瑜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為韓解套! 國民黨中央建議 尋求朱王同意 納入韓國瑜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為韓解套! 國民黨中央建議 尋求朱王同意 納入韓國瑜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03月20日

 

為韓解套 國民黨中央建議

 

尋求 朱王 同意 納入  韓國瑜

 

 

記者 張安妮 / 報導

為推出2020最強總統候選人,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20日)天建議,由中常會授權提名小組「以協調代替初選」,直接找有意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協調是否同意讓高雄市長韓國瑜納入競爭。

國民黨總統初選規則已拍板為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目前已宣布參選者包括朱立倫、王金平等人,但不斷有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讓國民黨黨內部分人士相當焦慮,更盼韓國瑜能加入黨內初選,產生最強人選。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20日)天提出解套辦法,建議用「協調」代替「初選」。

李哲華表示,不經初選公告,由中常會授權提名小組直接找有意參選的朱立倫和王金平協調,看是否同意將韓國瑜也一起納入競爭之中;而競爭的方式採全民調或是其他方法,由朱立倫、王金平自行議定,並經由此方法產生一位候選人,「雖沒有初選之名,但有初選之實。」

他說,去年九合一縣市長提名,包括台中市、雲林縣、嘉義市、高雄市等縣市都是採用這個「協調」機制;若協調不成,才回歸初選辦法中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

李哲華表示,如此一來,可解決韓國瑜要不要領表的問題,也可讓產出候選人的過程簡單化,畢竟國民黨的目標是要找出最強的候選人,而不是形式性辦了初選就好。

至於提名時程,李哲華表示,根據慣例,4月上旬將作業時程要點提報中常會,4月中旬公告、4月底領表並進行黨員連署、5月登記、6月完成黨員投票和民調,並在7月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上通過。

黨務人士指出,若要改採協調制,必須在公告初選作業時程前,由中常會授權提名小組進行協調作業,而按照總統提名時程推估,大約得在下周或是下下周完成授權。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