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3352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詹賀舜處長:捷運綠線動工是真的,議員指控是假的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詹賀舜處長:捷運綠線動工是真的,議員指控是假的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詹賀舜處長:捷運綠線動工是真的,議員指控是假的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03月03日

 

 

 

 

詹賀舜 處長:

 

捷運綠線動工是真的

 

議員指控 是假的 


 

 

記者 黃春繽 / 報導

對於近日詹江村議員指控桃園捷運綠線假動工,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捷運綠線工程實質進行中,捷運是真的動工,議員的指控是假的。

詹處長說,捷運綠線機電廠商於去(107)年6月決標後即展開機電設計的準備工作,在高架土建工程動工後,機電廠商也將相關參數提供給土建廠商,目前於八德和蘆竹施作的基礎工程都有相關參數和設計圖做為施工的依據,並經專管顧問公司審查也有相關的文書佐證。因此詹議員質疑「土木標沒有參數,搶先動工」的說法,是毫無根據,詹議員臉書說「只能天天在那邊晃來晃去,演戲假工作」,是對主辦機關和工程團隊的嚴重抹黑,詹處長強調,勿以口水抹滅第一線工程人員的汗水。 

詹處長說,詹議員近日前往綠線工地直播,工地的人員是捷運建設的第一線,他們的職責是讓捷運工程一步一步前進,臨時演員不是他們的工作,詹議員無預警前往工地直播,不但雙方的對話無法釐清事實,也有擾亂工程進行之嫌。詹處長強調,市府歡迎議員給予重大工程強力監督,但突擊式的訪查對於建設沒有幫助,對於事實的釐清也有限。 

詹處長指出,詹議員在臉書留言指稱「三月的潛盾標依然會流標」,如此以不明消息來源對桃園重大建設的招標程序妄加揣測,混淆視聽,做了最壞的示範。 

詹處長也表示,詹議員臉書還指出「桃園人不希望,綠線捷運要像桃園機場捷運一樣,動工20幾年才完工」,詹處長提醒詹議員,機場捷運延宕了20年,正是鄭市長於2014年上任後,讓機場捷運順利通車,今年3月通車兩週年,運量節節上升,營運績效備受市民肯定。 

詹處長說,臉書詹江村專頁的置頂文章是「桃園選區初選立委宣言」,文中表明詹議員將參選桃園區立委,而詹議員近日連番以直播指控捷運假動工,難免讓人聯想與立委初選有關。 
  
 詹處長補充,桃園規劃「三心六線」大眾運輸願景,六條路線都在陸續施工或規劃中,建構完整的北北桃一小時軌道生活圈,這是桃園城市轉型非常重要的交通建設,市民朋友也非常期待,懇請府會同心共同來實現,對於一味唱衰和不實指控,以及議員個人為選舉造勢的舉動,詹處長表示遺憾。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