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3:4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0786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市南崁高中學測再奪4科滿級分,成績大放異彩!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全國文教之光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市南崁高中學測再奪4科滿級分,成績大放異彩!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全國文教之光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全國文教之光
桃園市南崁高中學測再奪4科滿級分,成績大放異彩!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02月25日

桃園市南崁高中 學測

 

再奪 4科滿級分

 

 

成績大放異彩

 

 

 

記者 陳俊穎 / 桃園報導

108年度大學學測今年首屆考科5選4,桃園市立南崁高中成績大放異彩!林宇軒同學獲得4科滿級(60)分、5科72級分的佳績!此外,各科滿級分人數21人,為歷年最多;各科達前標(前75%)人次亦高達402人次,再度寫下創新的紀錄! 
  
   南崁高中校長謝錦雲表示,榜首林宇軒同學為南高數理專長班的學生,當初以5A成績原本可錄取國立武陵高中,但因為母親認為南高老師群認真負責,建議宇軒就近選擇南高專班,無須長途跋涉,於是力排眾議,選擇南高就讀。 
  
   林宇軒同學雖為數理專長班學生,但可能從小受到母親耳濡目染的影響,他的文學造詣頗高,表現也非常突出,高一時,即拍攝「老樹綠光影、搶救森呼吸」微電影,並完成「搶救南崁老屋」談落實公民參與一文,獲得全國小論文「特優」。宇軒說求學過程中當然也會有挫折,媽媽有次在他心情沮喪時,拉他進超商買茶葉蛋,說著:「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這句話成了他克服困難,勇往直前的強心劑! 
  
   宇軒說會將牙醫系列為自己的第一志願,因為自身有齒列不正與戽斗問題,因此接受過無數次的牙齒矯正與口腔手術。在治療的過程中,他看見了牙醫師精湛的手藝,也看見了牙醫師在解決病人困擾的同理心,因此對於牙醫抱持著由衷的敬佩,並且希望未來能夠成為一名牙醫師,讓病人露出燦爛笑容。目前確定可錄取成大牙醫系! 
  
  逆境中仍力爭上游的陳亮妤同學,領有重度身心障礙手冊,為多重障礙類別的孩子,在本次學測中拿下5科63級分、4科(國英數自)53級分的好成績,可望錄取頂尖大學電機系,實現願望!亮妤國中會考4A1B成績原本可以外加名額錄取國立武陵高中,但因為距離家裡只需要花七分鐘就能抵達南高,而且考量繁星推薦管道,加上南高有入學獎學金,故選擇南崁數理專長班就讀。 
  
   亮妤說,因為坐輪椅的關係,她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來做日常生活要做的瑣事,在別人眼中看似再平常不過的日常,對她來說每次都是那麼的不同。她常常需要去看醫生,所以比起別人,她擁有較少的時間可以讀書,但是她知道還有很多人比她更辛苦,所以她非常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亮妤非常感謝媽媽,從小到大都需要花比一般人更久的時間和精力來照顧她,犧牲了很多個人的時間。她也要謝謝家人、老師、同學和身邊的人,雖然她跟別人不太一樣,但是每個出現在她生命中的人,都給了她很多鼓勵和幫助,並沒有討厭或同情她,讓她從以前到現在都過得很快樂。亮妤希望能將自己受到別人幫助的這份愛延續,成為對社會有所奉獻的人,讓愛傳出去!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