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8:4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23576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賴正鎰帶458位老闆高雄尋商機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賴正鎰帶458位老闆高雄尋商機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賴正鎰帶458位老闆高雄尋商機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9年01月27日

 

賴正鎰帶458位

 

老闆高雄商機

 

 

記者 張玉芳 / 報導

全國商總理事長賴正鎰26日帶458名老闆到高雄開會,喊出投資帶來1000億元、5萬個工作機會!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出席,南部各縣市也派代表與會,韓重申,企業界已嗅出高、屏、南、嘉嘉正百花齊放,政治讓台北去搞,南方崛起全力拚經濟。

九合一大選後,「韓流」崛起證明主流民意期盼拚經濟,然小英總統元旦至今談話仍以「拚政治」為號召,有意為明年大選鞏固基本盤,與崛起的主流民意落差很大。

名為「愛鄉、愛土、拚經濟」企業投資台灣南區招商會議,透過任商總名譽理事長的王金平居間促成,商總原邀南台5縣市首長與會,但僅韓國瑜出席,餘皆派經發局或招商單位代表與會。

賴正鎰說,原預計1團200人,但報名不到10天爆量到458人才截止,歷年罕見。他說,秀泰影城董事長廖治德、日藥本舖董事長謝德璋、鄉林涵碧樓全想到高雄投資,大家對韓國瑜有信心,尤其愛情產業鏈,婚紗業這次都來,盼一起發大財。

「台灣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但30年後已輸星港;若按過去陸客成長,台灣2年至少損失600萬陸客、高達3000億消費額度。」賴說,政策不能靠單一縣市完成,所以商總邀南台5縣市齊聚,媒合企業投資。

韓國瑜指出,高市府會從管理者變成協助者,未來高市投資、環境、法令、程序等,會讓企業家覺得政府是他們的好朋友,使高市招商引資朝成功方向飛躍。

韓強調,企業家很聰明,政府只要別找麻煩,從旁協助就可;政治人物就是調骨師,把每個環節調好,企業家就會衝刺、賺錢。賴正鎰盼韓為涵碧樓投資找地,韓打趣說,屆時可改名「韓冰樓」,逗得現場大笑。

對小英可能將明年選戰定調與陸「硬對抗」,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直言,大陸政經實力越來越強,全世界沒一個國家能忽視;對我最大利益,難道不是在一個可接受的架構下維持兩岸平衡,才有經貿利益,才有國際舞台。世新大學人社院長李功勤說,民進黨兩岸政策挑釁大陸,因經濟牌失效,只能打「族群牌」與意識形態。

淡大大陸所榮譽教授趙春山認為,2020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對習近平很緊要,因2022年中共20大,習如果續任,必想完成民族復興相關構思,台灣問題的重要性就擺在眼前。假設小英連任且不改「硬對抗」政策,就必成為習近平要解決的問題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