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5:5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0973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應把高雄打造成兩岸文化經貿示範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應把高雄打造成兩岸文化經貿示範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應把高雄打造成兩岸文化經貿示範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8年11月27日

 

應把  高雄 打造成

 

兩岸文化經貿示範區

 

 

【記者 林意雯 / 高雄報導】(作者 林富男)台灣九合一選舉,24日晚間隨著開票結果而結束,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藉此,對未當選者抱以關懷與安慰,也祝賀當選者,應當本於承諾逐項完成政見,高興一天就好。

  選戰過程中,政黨、社團、親友甚至家人或有口角,但只要是有民主素養的台灣人, 應當用理解與包容和愛來看待結果。現在起我們要回歸到正常且現實的生活中,不能有懊悔更不能有怨懟,要面向陽光全力支持新人新政。

  高雄市現況確實經濟困頓、產業困難、人民困苦,民心思變。韓國瑜準市長,今天起你不是高雄的大家長,更不是高雄的父母官,你是高雄的CE0,應時刻謹記你的承諾與誓言,努力全力戮力徹底解決民瘼,百分百的往提振經濟的大方向奮力拚搏發展經濟。高雄公民以89萬多票寵愛擁戴你。人民要的不多,只希望你改善他們的生活,讓就職者可以容易找到工作,做生意人可以維持下去,老弱婦幼可以得到照顧,如此而已。

  值此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的關鍵時刻,開放會帶來進步,封閉必然會落後。韓市長你既是CEO也是高雄經濟發展的操盤手,那你應該拿出大魄力大智慧大行動,勇敢的向前衝。這次選舉你以“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大家發大財”的口號,才能在極短時間内,獲得市民認同,而今蔡政府刻正如火如荼發展南向經濟。筆者以為,單有南向是不夠的,應向上延伸發展成帶狀型的“縱向經濟”。然而,高雄不僅止於此,我們絕不可放棄中國大陸這片大市場,甚至要加大力度,發展“橫向經濟”,著手招商招客搶訂單,這才是一位真正有作為有膽識的好市長。

  高雄應趁勝發展成為“兩岸文化經貿示範區”,方能創造友善環境讓各地企業投資高雄,順勢打造成為全台首富。韓市長你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熱愛臺灣。因此,高雄未來往海外輻射出去時,心中沒有任何圍牆、都是道路。你說“海峽兩岸和平共處是最好的方式”、“經營友善城市”、“高雄拚經濟台北拼政治”、”南南合作”等語。準此,南臺灣的貨都可以從高雄轉銷,觀光客要進臺灣爭取以高雄為首站,錢要投資臺灣可以高雄優先,文化藝術交流從高雄開始。“秃子跟著月亮走”,韓市長你已當選了,市民會檢視你,“錢是否跟著韓國瑜走”,也會支持你帶大家勇敢向前行。

  圖1(作者林富男: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高雄漢王洲際飯店集團總裁)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