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3:0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5858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國安局:不會侵犯言論自由紅線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國安局:不會侵犯言論自由紅線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國安局:不會侵犯言論自由紅線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8年11月27日

 

國安局不會侵犯

 

言論 自由 紅線

 

 

記者 李玉琴 / 報導

選舉落幕,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言論自由等議題仍受關注。國安局長彭勝竹、副局長柯承亨26日在立院備詢強調,國安局不會踩了侵犯言論自由的紅線,絕不會監控言論自由。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6日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機密及公開部分,邀請國安局長彭勝竹、副局長陳國恩、柯承亨、陳文凡等人列席。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情形表示,除中共外,包括美國、日本等其他國家是否有介入台灣選舉。彭勝竹說,是「境外敵對勢力」,不是「境外勢力」,主要所指的境外敵對勢力,「中共就是我們的敵對勢力」。

彭勝竹強調,「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非常的明顯跡象,表示說其他國家有任何對我們有敵對勢力的影響」,但國安局仍持續偵蒐相關情資。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詢問,執政黨選舉挫敗,國安局是否有瞭解原因,彭勝竹表示,這次選舉主要重點放在經濟、民生,「我們看到選民對經濟、民生的表態」。

呂玉玲也問,選前有人說有些當選人是中共培植的人?彭勝竹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查到特定的人。

民進黨籍立委何欣純認為,心理戰、輿論戰可能都會影響國安,如何因應;彭勝竹表示,會強化與宣導,讓民眾瞭解中共的敵對勢力,並宣導如何辨識網路訊息的真偽。

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答覆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詢問時說,國安局尊重言論自由,不會踩了侵犯言論自由的紅線,「監控言論自由,國安局不可能做這樣的事情。」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