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0:0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77035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蘇貞昌:民進黨碰上重大挫敗 一定要深刻檢討!--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蘇貞昌:民進黨碰上重大挫敗 一定要深刻檢討!--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蘇貞昌:民進黨碰上重大挫敗 一定要深刻檢討!--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8年11月24日

 

 

蘇貞昌:民進黨

 

 

碰上  重大 挫敗

 

 

一定要深刻檢討 !

 

 

 

記者 王文義 / 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在今(24)日晚間8時許站上舞台,宣布落敗,並向支持者致意。他致詞表示,今天選舉結果,民進黨碰上重大挫敗,黨一定要深刻檢討,要深深反省;而反省是民進黨的重要資產,過去也曾面臨重大挫敗,但懂得反省、檢討、改進,又重新站起來。

回顧上屆新北市長選戰,新北市長朱立倫對上民進黨游錫堃,當時朱得票率50.06%、游則是48.78%,朱立倫以近2萬5000票的差距「險勝」游錫堃,登上市長寶座。

回顧今天開票狀況,蘇貞昌的票數一路落後,從下午5點左右差距1、2萬票,到6點20分,蘇落後的幅度拉大至10萬票左右;直至蘇貞昌上台向支持者致意前,蘇、侯差距已至20萬票。

蘇貞昌晚間在夫人詹秀齡、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以及民進黨新北區域立委陪同下,站上開票舞台,背後螢幕映著「深深感謝,繼續衝」,台下支持者不捨,頻喊「加油!」、「衝衝衝!」

蘇貞昌一開頭即感性說道,他其實不預期這樣子的場面,也不喜歡這個場面,「我希望贏」;但選舉結果出來了,新北市民做了決定,「我尊重這個決定」,「所以,我向侯友宜先生致上祝賀。」

蘇貞昌說,選舉結果是一時的,重要的是新北市的未來以及市民的照顧,「我希望新北市民能夠得到更大的照顧,新北市有更好的未來。」他參選至今,感謝市民給他非常大的溫暖,「沒有忘記我,我們拚盡全力,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這是他人生很重要、溫暖的旅程。

蘇貞昌也話鋒一轉,期勉民進黨必須深刻檢討。他說,「我希望民進黨一定要好好檢討這個失敗,好好地改正,重拾人民信心,重新站起來。」

蘇貞昌也感謝台上黨部主委、督導、黨公職、競選幹部及市民朋友,並數度鞠躬致謝,「我非常感謝,深深致謝。」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