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3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2555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再度化身市政總廚~阿財師 推出市政大菜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再度化身市政總廚~阿財師 推出市政大菜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再度化身市政總廚~阿財師 推出市政大菜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8年10月03日

 

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2日

 

再度化身市政總廚~阿財師

 

推出市政大菜~

 

濱海生活紓壓帶的

 

「香山生活紓壓區」

 


記者 盧東海 / 新竹報導

其所提出規劃〖香山生活紓壓區〗這裡的中心位置是先打造城市客廳印象,成為面對歐、亞、非大陸經濟圈的第一扇窗。除了要科技人和市民有個運動休閒的紓壓去處,也有親子活動空間,好讓家長陪著小孩共同成長,留下美好的記憶。

2日的記者會由前市長童勝男和清大教授周卓煇領軍,陪同的有後援會總會長顏伯卿等人。其中,童勝男最近外傳被另一候選人謝文進聘為「議政顧問」,令他十分驚訝!於是現身會場,粉碎謠言,並還大力推荐許明財,從其曾是科技人角度來看,認為許明財這項政見,正是科技人最需要的紓壓去處。

童勝男說,科技人需要工作和發展,但得有強健的身體。許明財了解科技人的需要,以他的市長經驗,精心規劃了這處紓壓場所。他暗諷現任執政者說:「這不只是玩而已,那只是一種小確幸」;而許明財規劃的才能讓科技人充電,才有精神和體力發揮工作、創造未來。

童勝男也從個人角度說,新竹市有很好的各種人才,加地理區位及經濟上的有利條件;然而許明財是一位很務實的人,加上又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如果由他返回主政,新竹不只是全臺第一,未來還是全亞洲、全世界注目的焦點。至於謝文進是很好的民代,其在會中提及如果他(謝文進)能繼續留在議會和許明財配合,由許明財當市長,我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都會很好。他推荐許明財,希望大家替許明財拉票,臺灣會更好!

接著周卓煇也以科技人的身分指出,許明財的政見是歷經產、官、學界和年輕人、地方人士等精心規劃而成。其中的濱海生活紓壓帶,也是大家共同發想出來的。
他舉例說,水上活區的風浪板運動,就他在國外所見,不但適合年輕人,更適合大人、小孩,甚至是老人家。而濕地生態區讓遊客可以走進去(棧道),是結合生態教育、休閒的最好方法。

許明財說建設主軸「一帶二心三連結」中的「一帶」~濱海生活紓壓帶,包括了濕地休閒區和香山生活紓壓區兩種,都是在保護區外旁邊的規劃。前者已經在日前介紹過,今天要談的是香山生活紓壓區部分。

他以播放動畫說明,香山地理區位在新竹市南邊,屬於都市邊陲。雖然在其任內就很重視香山的各種建設,努力均衡城鄉發展;但因連任之路中斷,致有很多建設來不及推出。希望大家要以下一代的未來發展著想,讓他(許明財)有機會繼續打造新竹市的「城市客廳」做為未來面對歐、亞、非大陸經濟體的「第一扇窗」 。

許明財說,香山生活紓壓區的中心位置,將以環保、智慧的綠能建築為主,結合周邊各種休閒、運動、生態教育和親子遊戲區,提供高品質的生活空間,打造一個科技人的生活紓壓園區,就可平衡南北城市發展。

位於南側的生態休閒區,利用北部最大濕地的優勢,設立復育專區,再請專家有計畫地復育濕地動植物;並為滿足遊客需要,在濕地間興築棧道,以保護環境的基礎,讓大家能更親近大自然,以滿足愛好生態的遊客和市民朋友。

緊鄰的水上活動區,是藉著新竹的風引進風帆運動,讓年輕朋友們或愛好者,享受風帆運動的趣味,並紓解工作或生活上的壓力。

再往北的親子遊戲區,建置各式遊戲設施。透過親子間的互動,除了可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也可以紓解各種壓力;享受親子互動的愉悅,還有留下陪伴小孩成長的記憶。

而更北側的農業休閒區,是引用高科技玻璃屋,做為溫室示範區。會把新竹市有名的茶花、蔬果等,推展成高科技農作產品,以符合有機、無毒的高產值農作物。

至於較北端的極限運動區,則提供各種極限運動設施項目,讓充滿活力的年輕人,或是因工疲累的科技人,釋放體能、紓解壓力,並達到運動健身的多功能目的,然後得到充電後再出發的效果。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