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6: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8895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市中壢區仁海宮水燈排遶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市中壢區仁海宮水燈排遶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市中壢區仁海宮水燈排遶境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8年08月30日

桃園市  中壢區

 

仁海宮 水燈排遶境

 

 

記者 陳鵬全 / 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晚間前往中壢SOGO銀河廣場,出席「中壢仁海宮水燈排遶境活動」,鄭市長表示,水燈排遶境活動已成為中壢的特色之一,不僅為中壢帶來平安,也讓市民體驗傳統的宗教文化。他祈求天上聖母及眾神保佑,讓中壢鐵路地下化動工、捷運建設啟動,各項建設都往前走。 
  
 鄭市長說,今晚活動有由仁海宮的志工與中壢消防隊的義消共同以人工操作推動的水燈排,也有新街國小創作的Q版媽祖等創意水燈排,不僅充滿特色,也讓學生更瞭解台灣的慶讚中元文化,讓傳統能夠代代相傳。 
  
 鄭市長也說,水燈排遶境活動已成為中壢的特色之一,每年都有許多的市民朋友共同參與,豐富中壢夜景;明(30)日也將舉辦了充滿文創巧思的創意神豬遶境,讓中壢更添藝術與人文氣息。 
  
 29日晚包括立法委員蔣絜安、市議員黃傅淑香、彭俊豪、劉曾玉春、市府客家局長何明光、中壢區長吳宏國、中壢仁海宮董事長李合鑑均一同出席活動。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