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1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4393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青春無毒 迎向健康」熱血籃球 揮灑自我 走向陽光 向毒說不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全國文教報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青春無毒 迎向健康」熱血籃球 揮灑自我 走向陽光 向毒說不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全國文教報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全國文教報
「青春無毒 迎向健康」熱血籃球 揮灑自我 走向陽光 向毒說不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8年08月24日

「青春無毒 迎向健康

 

熱血籃球 揮灑自我

 

走向陽光 向毒說不

 

 

 

 

記者 林秀雪 / 台中報導

哨音響起,籃球場集合~~今夏最夯鬥牛賽來了!台中市教育局連續4年辦理3對3籃球競賽,總是秒殺速度報名額滿,今年共有120隊480位學生參與,分為國中男、女組及高中職男、女組4組,每組各取前4名,於8月23日假崇倫國中熱力開打。

為提供青年學子展現自我的舞台,培養健全發展的身心,鼓勵學生參與正當休閒活動,以培養規律運動之良好習慣,並達到反毒、拒絕毒品誘惑,及預防犯罪效果,教育局自103年起,每年盛大辦理以反毒為主題之各項正當休閒活動,如3對3籃球競賽等,此次比賽特邀請市府衛生局、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及國軍中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等單位在現場設攤,配合宣導青少年毒品危害等相關議題,以維護自身安全。另國軍招募單位也提供完整升學、就業生涯規劃,提供在場同學們多元參考。

現場特別邀請新民高中街舞團隊擔任活動神秘嘉賓,熱力四射,High翻全場,隊長表示,希望透過舞蹈來宣導毒害防制,更期望每個青少年都能找到自己的興趣、發掘自己的專長,不要因為找不到人生方向而誤入歧途。

教育局表示,為了響應政府拒毒反毒的重要政策,除了結合地檢署、醫療院所及民間團體的力量辦理多元活動外,也建立聯繫、協調、轉介及追蹤輔導的完善反毒網絡,並強化校園反毒牆籬暨反黑觀念扎根,與警察局、社會局共築社會與校園「縱向支援、橫向合作」跨域防護網,同為打造「無毒校園、宜居城市」的生活環境而努力,並希望各界都能一起來拒毒反毒,讓臺灣共同邁向和諧美好的無毒家園。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