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9:4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70508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 舉辦「紀念823砲戰60周年茶會」』--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 舉辦「紀念823砲戰60周年茶會」』--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 舉辦「紀念823砲戰60周年茶會」』--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8年08月17日

 

國民黨 新竹市長 候選人  許明財

 

舉辦紀念823砲戰60周年茶會


記者盧東海/新竹報導

會中許明財提及,60年前的「823砲戰」,不知有多少年輕人拋頭髗、灑熱血,才讓中華民國得以存在,並守護了台灣人民的幸福,創造了當今所謂的「臺灣價值」。而今天在此舉辦茶會,一方面是感恩當年那些以性命守衛臺灣的年輕人;另方面為了這一代年輕人的前途與出路,希望他們貢獻智慧,創造更大、更多的臺灣價值。

他指出,在民國47年8月23日起,接連44天,對岸的解放軍發射了48萬多發砲彈。當時戍守金門前線的戰士們,奮力齊心,保衛了臺、澎、金、馬,才讓臺灣享有現在的自由民主。我們要特別向曾參與823砲戰的戰士們,致上最大的敬意!

許明財表示,如今60年過去了,金門與對岸的戰爭早已結束。而台灣與中國,從早期的小三通(通郵、通商、通航)雙邊合作,到現今甚至將要進行開展「新三通」雙邊合作(通水、通電、通橋)了。

「只有砲聲四野迴盪、只有火花到處飛揚…」許明財說,金門從過去的戰地,變成人間樂土、觀光聖地,並成為兩岸三地最佳的溝通平臺。世界各國人士見證了金門的偉大與不平凡,這都是「823砲戰」那一役奠下的基礎。

過去,金門長期缺水,但在今年8月5日,大家已經見證了「兩岸共飲一江水」的通水歷史時刻,解決金門鄉親缺水的燃眉之急。但是,當我們共同期盼,「兩岸合作,民生為念」時,
蔡政府竟然延緩通水,實在令人傻眼。

許明財批評說,執政黨處心積慮地要「去中國化」,以為政黨操作意識形態、統獨分化,進而謀取政治利益的工具。
尤其是,扯著轉型正義的大旗,說是要改革軍公教年金問題,卻是汙名化軍公教,製造階層對立,進而撕裂台灣社會。

他罕見地指責說,新竹市執政者舉辦300博覽會,大量動員人力及投入各種資源;花了400萬在新竹各處豎立大型招牌,卻是用完即丟。另外,在9天內的博覽會中,狂燒了7120萬元。
而60年前的823砲戰,是年輕人用他們的生命、血汗,成就了臺灣的民主自由,創造了所謂的「臺灣價值」。這份功勞比天高、比海深,但被遺忘了。

許明財說,這種反差情形,讓他想起一件事,那就是:他的阿公當家時,距今大約60年前。
如今阿公不在了,他卻不知感恩,不去紀念小時候疼我的阿公,反而散盡家財,去祭祀300多年前無從感激的先人。那不是很奇怪嗎?甚至讓人時空錯亂了!

如果不知緬懷先人、感激前賢,甚至要去中國化,那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國慶日、臺灣光復節、開國紀念日、春節等,不就都當做沒那回事了嗎?而其他來自大陸的民間習俗或節慶,就更不用說了。

「做為一市之長,應該是秉持興民興利、為民謀福的信念,創造一個經濟繁榮、社會安定的環境。」許明財說,這樣能讓老、弱、婦、孺都能就養、就學;也才能讓年輕人快樂就業,並覺得有希望,終而達到幸福、樂利的目標!

他說,年輕人有智慧、有理想,更有衝勁和拚勁。遙想當年823砲戰的年輕人所做出的貢獻,再想想現代青年有的是理想與智慧,我們就要為年經人找出路、有前途,因此,如何讓有理想、有夢想的年輕人「少走冤枉路」而「得一展抱負」,是責無旁貸的大事!

他表示,在上次選舉失利後,就不斷自我檢討、傾聽民意,並舉辦論壇,提出「一帶二心三連結」建設施政主軸,做為擘畫市政的藍圖。因此,若能重返執政,一定會全面拚經濟、全民照顧;另方面,除了延續以往良好的政策,在老弱婦孺、社會福利、治安衛生、孩童教育等各方面,會有創新作法和強化措施,必定讓大家耳目一新。

新竹市首屆市長施性忠16日亦出席今日茶會,其在會中提及新竹300博覽會在短短幾天當中就燒掉納稅人柒仟多萬,令人痛心並對執政者提出抗議。

16日出席茶會的人員有:鄭立軍 將軍、鄭桂 里長倪福坤 創會長林吳清 榮譽理事長李鴻森 總幹事吳慶隆 理事江泗村 理事彭朋湶 常務監事陳聲勳 黃國新前主委張蘭澄 同上趙建爍 黃國新主委呂以龍 退將吳燕培 退將傅慰孤 退將楊業彬 退將黃雲生將軍。黨籍議員有吳青山蕭志潔鄭正鈐賀玉燕段孝芳。黨籍候選人有嚴翊琦塗夢龍黃文政王寶文何佳樺陳錫文陳慶齡。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