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1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7674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立院陳抗479天 八百壯士將轉型協會繼續對抗!--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情廣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立院陳抗479天 八百壯士將轉型協會繼續對抗!--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情廣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情廣角
立院陳抗479天 八百壯士將轉型協會繼續對抗!--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8年06月15日

立院 陳抗479天

 

八百壯士 將轉型

 

協會 繼續對抗 !

 

 

記者 許玉鳳 / 報導

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表示,經歷479天在立法院前埋鍋造飯的艱苦陳抗,規劃轉型為「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繼續維護憲法尊嚴及退伍軍人權益,對抗不公不義政府。

八百壯士指揮官吳其樑在臉書發文指出,八百壯士經歷479天立法院前埋鍋造飯的艱苦陳抗,已經成為幾十萬退伍袍澤的精神寄託,大家都清楚,不論國民黨團在立法院內如何奮戰,八百壯士如何在場外努力聲援,民進黨必然會粗暴地強行通過軍改法案。法案通過之後,已沒有必要持續搭棚陳抗,許多袍澤心中悵然若失,頻頻詢問後續因應作為。

吳其樑說,八百壯士已規畫轉型為「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預定30日召開會員大會,依人民團體法規範,選出理監事,遵照協會組織章程,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憲法尊嚴及退伍軍人權益,結合軍公教警及理念相同的團體及個人,繼續對抗不公不義政府。

他也說,公教法案7月1日開始實施,這幾天許多公教警朋友陸續接到個人「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發現跟政府所說的預想刪減金額落差很大,驚慌失措,四處尋求協助。

吳其樑請退伍袍澤放心,軍改法案通過後,仍有許多法定程序必須持續完成,才能確保所有退伍軍人的合法權益。八百壯士指揮部已由法律顧問團完成因應規劃。

吳其樑說,軍改法案通過後,依照「大法官審理案件法」,會盡快提出立法委員連署軍版釋憲聲請;13日他們已經協助公教警消夥伴,完成立委連署釋憲聲請程序。

其次,吳其樑指出,總統府公告法案生效日期確定後(預定明年1月1日實施),指揮部立即公告相關訴願、訴訟作業方式及程序。實施日期生效前,主管機關會寄送每一個當事人「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接到通知書後,才能依程序提起訴願、訴訟及後續作業。

最後,吳其樑說,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正式運作後,不論是否加入協會,只要兩年來參與八百壯士輪值的團體,都會持續協助辦理。法案通過後至協會召開會員大會、正式運作前的空窗期,會協調臨時場所,另行公告地址電話,並派員輪值,提供所有袍澤諮詢服務。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