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4:3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78876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退休警消欲「搭車回鄉」遭攔阻!「警消不服從」 陳抗隊伍包圍中正一分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退休警消欲「搭車回鄉」遭攔阻!「警消不服從」 陳抗隊伍包圍中正一分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退休警消欲「搭車回鄉」遭攔阻!「警消不服從」 陳抗隊伍包圍中正一分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8年04月25日

 

 

 

 
 
 
退休警消「搭車回鄉」遭攔阻
 
 
「警消不服從」陳抗隊伍
 
 
 
包圍中正一分局
 
 

 

 

記者 王清順 / 台北報導

為抗議年金改革法案,23日由3000多名警消、軍公教人員發動「警消不服從」抗爭,24日持續進行第二天。上午9時15分,兩、三百名退休警消、軍公教人員在立法院旁的青島東路集結,接著往忠孝東路方向遊行抗議,但部分來自花蓮的退休警消表示要到台北車站搭車回鄉,警方擔心另有意圖,因此進行攔阻;遊行群眾得知情況後即轉往中正第一分局,造成中正一警分局被隊伍包圍。

「警消不服從」遊行隊伍24日早往忠孝東路方向遊行抗議,但是部分來自花蓮的退休警消表示要到台北車站搭車回鄉,中正一分局警方擔心他們另有意圖,因此攔阻並邀請他們回警局喝茶,遊行隊伍群眾得知後,也轉往中正一分局,要求警方說明清楚。

「警消不服從」抗爭23日在立法院門口展開,遊行隊伍拉著「政府欺瞞」、「後悔從警」等旗幟,抗議政府背信、違反信賴保護原則,遊行群眾數度和監察院警方發生衝突,甚至造成2名警員以及4名記者遭推打受傷,還有人爬上監察院大門屋頂降下國旗。為防止昨天失序場面再度上演,今北市警局不敢掉以輕心,佈署大批警力維持秩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