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0:0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44118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報復228慈湖潑漆? 獨派記者會遭人踢館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報復228慈湖潑漆? 獨派記者會遭人踢館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報復228慈湖潑漆? 獨派記者會遭人踢館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8年03月09日

 

 
 
 
報復 228 慈湖潑漆 ?
 
獨派記者會遭人踢館
 

 

記者 許玉鳳 / 台北報導

228當天,到蔣介石陵寢潑漆的學生團體,遭到檢警調查,學生團體3月9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政治力介入,更砲轟政府,轉型正義推動不力。不過,記者會召開時,竟然有大陳島團體的成員,突然闖入,拿著增髮噴霧,朝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一陣亂噴,現場一片混亂。

男子橫衝直撞,闖進台灣北社的記者會場,拿著增髮噴霧,朝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一陣亂噴,男子的怒吼和學生團體的叫罵聲,混成一團。

原來這名胡姓男子,是大陳島鄉協會的成員,是為了學生在228那天,對前總統蔣介石靈柩潑漆,前來報復,事後還表示「蔡教授說噴漆不是毀損,所以今天帶著生髮劑來噴他的頭,我是關心他。」

挑起事端的三名成員,由中正一分局警方帶回偵訊。統派鬧場,添加意外插曲,因為這場記者會,參與潑漆的學生團體,是要指控檢警政治辦案,逮捕方式讓人難以置信。

慈湖潑漆案涉案人羅宜表示,警方等到他們出門後,才將他們團團包圍,甚至有伙伴在騎上機車的時候,突然被抽走鑰匙。台大學代會代表林謙則提到,當時鄭文燦、羅文嘉作為第一任學生會會長,致力於去蔣,現在怎麼都忘記初衷?

台大學生還含淚控訴,在臉書頁面PO文聲援潑漆,結果被無端下架,研究生協會截圖轉貼,碰上同樣結果。前立委和律師跳出保護學生,要政府給個交代,陳婉真更砲轟,「賴院長居然說這種事他無法認同,你竟然敢說你是台獨的實踐者。」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