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3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4047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侯友宜辭職參選! 周錫瑋:終於等到他出來了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侯友宜辭職參選! 周錫瑋:終於等到他出來了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侯友宜辭職參選! 周錫瑋:終於等到他出來了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8年03月01日

 

 

侯友宜  辭職參選 !

 

 

周錫瑋:終於等到他出來

 

 

記者 陳茂雄 / 新北報導

新北副市長侯友宜28日宣布請辭,投入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得知後,脫口說:「終於啊!終於等到他出來了。」並立即向侯友宜下戰帖,邀侯一起發表政見並辯論。爭取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吳秉叡則表示,侯友宜不要利用行政資源選舉是好事情。

周錫瑋28日中午參加新北市佛教會新春團拜,先遇到侯友宜,兩人碰頭時先雙手合十後,侯先伸出手,周則是停頓一下,再上前握手。

事後侯不願回應媒體有關選舉議題,而是談論他也po在臉書的軍公教年改議題;周錫瑋除了表示禮拜時念藥師經,「希望侯平安快樂」,也再度砲轟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初選不公、「一直幫某人講話」,並表示希望由黨中央作民調。

但稍後也到場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回應媒體時,卻臉色嚴肅地隔空反問周:「什麼叫做不公平?」並稱這也許是周錫瑋個人感覺不同,希望周再考量看看,哪一項不公平,總要講出具體事實,「你會懷疑地方、難道不會懷疑中央嗎?」強調民調都是人在做,公平是最基本的道理,沒有理由讓黨中央作全民調,「凡是有不公平的事、就沒有資格當主委,沒有資格當黨主席。」

在侯28日下午透過臉書宣布請辭、投入初選後,周錫瑋晚間也透過媒體、 line群組回應此事。

「終於啊!終於等到他出來了,很開心終於有個公平的舞台。」周錫瑋晚間在新莊回應媒體,脫口說出感受表示,侯友宜參選後,雙方終於可以站在公平的機會,讓民眾知道參選人有什麼樣的能力。過去他一直受到行政資源打壓,奮戰得滿辛苦,先前他曾質疑黨部偏向侯友宜,但現在應該會比較好,未來初選民調可由黨中央負責,以免民間機構做出來的民調不被接受。

至於外界質疑侯藍皮綠骨,是否能代表藍營出征新北?周錫瑋說,「國民黨將來一定會團結」,但接下來初選有三件事要做,第一是外界不信任民調機構,希望初選民調可以由黨中央主辦;第二是希望有一個月以上的時間進行初選;第三個是希望能與侯友宜共同辦全國性的電視政見辯論會,至少兩場。

周錫瑋另在媒體line群組發出聲明稿,內容如下:

千呼萬喚終於等到侯兄,雖然之前他佔盡行政,黨務系統的資源便利,又有大量的媒體資源幫忙,不過我相信新北選民的眼光。

既然侯兄上了擂台,就讓我們一起辯論,各抒己見討論新北未來!讓新北鄉親,讓全國民眾深入了解周錫瑋跟侯友宜的差別,也為國民黨立個標竿。

周錫瑋不畏打壓,抱必勝信心,我堅持:
1. 避免人為操弄,應由國民黨中央辦理民調,不假手民間公司。
2. 國民黨部確定候選人資格後,應有30天初選活動,才能進行民調作業。
3. 初選應舉辦全國性電視政策辯論會。

立委吳秉叡也回應媒體說,侯友宜要參選新北市長大家都知道,並不意外,至於辭掉副市長參加初選,這是好事情,過去周錫瑋不斷批評侯用行政資源選舉,這樣至少可以杜絕批評的話語,希望以後都不要利用行政資源來進行輔選的工作,這樣才會正常。至於他自己一直勤跑基層,努力準備參選新北市長,等到國民黨初選結束後,民進黨也提名,市長選戰才會正式開始。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