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3: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553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侯友宜宣布辭副市長 要參選新北市長!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侯友宜宣布辭副市長 要參選新北市長!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侯友宜宣布辭副市長 要參選新北市長!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8年03月01日

 

 

侯友宜宣布副市長

 

要參選 新北市長

 

 

記者 王文義 / 新北報導

侯友宜28日下午3時20分,與秘書走進市府記者室,與媒體打招呼並握手致意,他離開前無預警向大家說,「我已經辭職了!」讓在場媒體大吃一驚。

記者隨後追趕出去詢問,侯友宜卻笑而不答,只強調會在臉書說明,明(1日)日上午10時也會召開記者會。他隨後在3時30分於臉書貼文宣布辭職參選。

侯友宜說,決定參選新北市長,已經向市長朱立倫正式請辭,準備參加國民黨的黨內初選。他表示,明天上午10時會在一家餐廳舉行記者會,向外界說明。侯友宜隨即回到市府18樓辦公室,閉門開會。

市府發言人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副市長侯友宜已向市長朱立倫請辭,並即日起請假,准辭時間尊重市長決定,明天是請假、自費租用場地。

市府人事作業單位人員說,副市長相關的請辭、接任等人令作業,必須由長官交辦,一切等候上級指示辦理行政作業,相關發言與人選由長官宣布,目前並未接獲通知辦理相關人事作業。

侯友宜在臉書上表示,「平靜的陪家人過了一個年,現在,我只有一個念頭:責無旁貸。」他表示,很多朋友都關心他是不是會參選新北市長,「我今天要告訴所有關心我的朋友,是的,我決定參選新北市長。」

侯友宜表示,他已經向朱立倫市長正式請辭,準備參加國民黨的黨內初選。擔任新北市副市長七年以來,他學習很多,希望能再為這個城市做得更多,能夠繼續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這份心情,從他當警察第一天開始,從沒變過。

侯友宜說,他會陸續提出對建設新北市的一些想法,更會聽取各方建議,在既有的基礎上,讓新北市成為一個不斷進步的城市,一個人民心中的好所在。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選舉,我知道自己為何而戰」文末,他表示,為了讓新北市民生活過得更好,「我要告訴所有支持我的朋友,我會努力,全力以赴。」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