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8704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台南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抽到下下籤 「沒一句好話」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台南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抽到下下籤 「沒一句好話」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台南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抽到下下籤 「沒一句好話」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8年02月17日

 

 

南鯤鯓 代天府

 

 

國運抽到下下籤

 

 

「沒一句好話」

 

 

 

記者 張清勝 / 台南報導

台南 南鯤鯓代天府16日舉辦抽國運籤,抽出籤掛名為「漢李廣父子陣亡」的「下下籤」,廟方總幹事侯賢遜也直言,在這4句詩句中,「沒有1句是好話」。

 

 

有「台灣王爺總廟」美稱的南鯤鯓代天府16日循古禮三跪九叩問神後,廟方總幹事侯賢遜只抽到第3籤,董事長王連興就連擲出3聖筊,引來在場民眾一陣歡呼。

籤詩內容為「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洽是行舟上高灘」。侯賢遜表示,命內正逢羅孛關,就代表這個關卡不好過,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洽是行舟上高灘,他直言「在這4句詩句中,沒有1句是好話」,認為這是下下籤。

不過受廟方邀請擔任解籤官的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政大中文博士林明德說,這是下上籤,前半年會比較難過,但國運政局在農曆六月後會逐漸好轉。

「南鯤鯓代天府」曾在2015年抽出「武則天坐天」的國運籤,當時引起話題,許多人都直指籤詩預言的就是2016年總統大選,台灣會出現第一位女總統,後來蔡英文果然順利當選。

 

靈籤[編輯]

 

 

南鯤鯓代天府2015年抽出「國運籤」籤詩,上書「武則天坐天」,由於武則天中國史上唯一女帝,被認為是蔡英文執政的神諭2016年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果然由蔡英文擊敗男性的朱立倫,應驗了預言

2016年,南鯤鯓代天府抽到的國運籤,卦頭是「劉智遠邠洲投軍」,籤詩為「一年作事急如飛,君爾寬心莫遲疑,貴人還在千里外,音信月中漸漸知。」
(中下籤,2016-2-8)

2017年,南鯤鯓代天府抽出「國運籤」,卦頭是「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籤詩為「一重江水一重山,誰知此去路又難,任他改求終不過,是非到底未得安」。
(下下籤,2017-1-28) [8]

2018年,南鯤鯓代天府抽出「國運籤」,卦頭是「漢李廣父子陣亡」,籤詩為「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
(下下籤,2018-2-16)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