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9:5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53493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吳敦義遭黨員嗆聲「不和平統一、不支持你」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吳敦義遭黨員嗆聲「不和平統一、不支持你」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吳敦義遭黨員嗆聲「不和平統一、不支持你」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12月23日

 

 

 

 

 

吳敦義 黨員 嗆聲

 

「不和平統一、不支持你

 

 

 

記者 許玉鳳 / 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3日出席「新台灣之子歲末迎新大聯誼」活動,呼籲兩岸恢復和平交流,並盼新住民入黨。但孰料,卻遭台下一名黨員嗆聲「你不和平統一我們不支持你」,吳也當場不滿回應「什麼時候和平統一,你不要提這個事」,最後該名黨員遭維安人員架離現場。

這名嗆聲黨員自稱今年71歲,空軍退伍,自高中時就加入國民黨,黨齡超過50年。在吳敦義致詞時提到,為讓兩岸恢復馬政府時代的頻繁交流,自己多度到寺廟裡,虔誠祈求兩岸和平發展,盼雙方以《禮記》禮運大同篇作為交流精神。但這番話,卻當場被吐槽「講那麼多,還是沒有和平統一」、「你不和平統一我們不支持你」。

吳敦義也不甘示弱回應,「喂!什麼時候和平統一,你不要提這個事我跟你講,那是自然的,你了解這個意思嗎?」但嗆聲的黨員仍不斷高喊「要和平統一」,並一度欲衝上台前,與現場維安人員發生衝突,最後被架離出場。

吳敦義會後受訪表示,這就和以前講「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一樣,只要現在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並實現《禮記》禮運大同篇的精神,那兩岸未來的可能性就會無限寬廣,「不必在這個時候講和平統一」,也許在幾十年、百年後就會水到渠成,「這個時候講和平統一時機也不成熟」。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