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5:3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1319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罷免案未過 黃國昌:將虛心審視不足之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罷免案未過 黃國昌:將虛心審視不足之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罷免案未過 黃國昌:將虛心審視不足之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12月16日

 

罷免案 未過  

 

黃國昌:將虛心審視不足之處

 

 

記者 張安妮 / 台北報導

立委黃國昌罷免案16日投票,結果同意票總數4萬8千多票,雖然高過不同意的2萬1千多票,但因同意票數未達6萬3,888票的罷免門檻,所以罷免案沒有通過。黃國昌晚上6時多在汐止的服務處發表談話,他表示,會虛心審視自己的不足,因為他知道,如此才有辦法成為讓大家更可以放心信賴的人。

不滿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推動同性婚姻法案,安定力量聯盟發起「罷昌案」,在通過連署後,16日舉辦罷免案投票,由於這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後,首次舉行的罷免投票案,因此備受關注。

黃國昌的選區範圍涵蓋新北市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及貢寮等7個行政區,各地共設置240個投開票所。下午4時後,各地陸續開票,黃國昌服務處也隨時在牆壁看板上,更新票數統計;最後,同意票總數雖多於不同意票數,但並沒有達到選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的6萬3,888票的門檻,因此,罷免案未通過。

黃國昌表示,他感謝每一位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的朋友,謝謝他們對改革價值的支持與信任;也謝謝投下同意罷免票的人,感謝他們提醒他的不足,鞭策著他必須繼續努力。

黃國昌提到,他了解很多人沒有站出來投票,不過,他要強調,他們所堅持的信念與價值是正確的,只是他努力不夠,沒有能讓更多支持他們的朋友站出來投票。黃國昌:『(原音)此時此刻就是謙卑,而且虛心的去接受這樣的結果,那同時再次感謝所有跟我們一起努力的朋友,我們為了實現這些價值,我們還要更加打拚。』

中選會19日將召開委員會議,確認最終投票票數。由於罷免案沒有通過,根據選罷法規定,在黃國昌本屆立委任期中,不得再有人對他提出罷免案。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