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 14:4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2944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柯文哲:目標是最短時間內讓銅板跟紙鈔在台北市消失!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柯文哲:目標是最短時間內讓銅板跟紙鈔在台北市消失!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柯文哲:目標是最短時間內讓銅板跟紙鈔在台北市消失!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12月11日

 

 

柯文哲:目標是 最短時間內

 

讓銅板跟紙鈔在台北市消失!

 

 

記者 張安妮 / 台北報導

台北魚類市場首度與永豐銀行合作,將現金交易改為智慧支付,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說,他的目標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讓銅板跟紙鈔在台北市消失。

柯文哲11日上午出席漁產智慧支付啟動記者會,會中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說,台北魚類市場是國內最大的魚市場消費地,進場的承銷人(買方)約1700人,都是半夜帶著大批現金或開支票進行交易,工作人員還要花2、3天處理帳務,改用智慧支付後,安全提升、速度也加快。

柯文哲表示,未來還可按照承銷人的信用來調整信用額度,讓想買好魚卻受限於每日交易額度的承銷人,有充足的資金運用,不會因額度限制而無法進行交易,更滿足承銷人的資金調度需求。

魚類市場推行智慧支付後,柯文哲說,花卉批發市場、農產批發市場將一步一步跟進,而台北市政府在未來2、3年內將積極推動電子商務和物流,目標是最短時間內,讓銅板和紙鈔從台北市消失。

台北魚類市場於民國64年啟用,位於萬華區華中橋旁,與第一批發果菜市場比鄰而建,佔地2.26公頃,每日平均交易量82公噸、交易值達新台幣1000萬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