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5:0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5369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山水意象─簡品淑水墨創作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山水意象─簡品淑水墨創作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山水意象─簡品淑水墨創作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12月06日

意象─簡品淑水墨創作展


【記者 林意雯 / 報導】「山水意象」─簡品淑水墨創作展2017年12月1日~12月12日 德明藝廊展出,簡品淑老師,台大植病系畢,現任台灣植物保護工業公會秘書長。從事現代水墨創作、鈞瓷創作。著有「山水寄情-簡品淑水墨作品集」、「意象山水-簡品淑水墨作品集」、「簡品淑鈞瓷作品集」。
中年為圓夢始習畫,跟隨諸位名家習藝。水墨創作多年2008年於中正紀念堂舉辦山水寄情簡品淑水墨展,傳統水墨寫生創作為主,幻麗彩墨及奇趣之美為輔,頗獲好評。近年嘗試新技法創作。由於對水墨畫的熱愛與執著,促使她持續追求水墨畫創新。以多元媒材拓印技法尋找多樣性肌理墨紋,做為構成畫作之元素,再因勢利導隨類賦形,寫出半抽象半具象,氣韻生動的山水景致,融合了傳統與現代,呈現大自然高山流水的水墨新風貌。
簡品淑著迷中國彩墨山水畫,主要有一份不同於西方的寧靜與充滿底蘊的優雅姿態,也是長久以來人們為它著迷的原因。歷代隨著文化、地域、民族、風土的相異,不同時期、不同地理的畫家都各有不同的表現方式。簡品淑老師創意無限展現水墨畫新風貌,成為畫壇中西的新亮點。
2011年⋯⋯在偶然機緣學習鈞瓷製作,於2014年於中正紀念堂展出,”晶瑩剔透,似玉非玉更勝玉”,令人驚艷,頗獲好評。 由於酷愛壯麗令人心礦神怡的高山流水,展出作品係以此為發想創作,包括山水組曲、雪韻系列等,藉由以不同媒材技法創作,墨漬水紋不同樣貌呈現,在白線墨紋中再琢磨展現水墨新風貌,呈現出心中的意象山水。
每件作品都期望讓人有如沉浸在浩瀚的大自然之中,忽而雲海彌漫,忽而水氣磅薄,時時又回到靜謐無聲之境,變幻莫測,讓人嘆為觀止。 簡品淑作品精彩獲獎無數曾獲玉山美術獎入選、當代水墨創作雙年展佳作、台陽美展入選多次、全日美展特選、台陽美展優選、日本亞細亞水墨聯盟交流展水墨聯盟大賞(山水組第一名)。其水墨作品為 中正紀念堂、山東博物館、濰坊博物館所典藏及私人藏家收藏。 鈞瓷作品亦廣為私人藏家收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