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2:0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3799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傅達仁已排定安樂死! 最後不捨家人取消了!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傅達仁已排定安樂死! 最後不捨家人取消了!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傅達仁已排定安樂死! 最後不捨家人取消了!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11月20日

 

 
 

 

傅達仁已排定安樂死!

 

最後不捨家人取消了!

 

 

 

記者 張安妮 / 報導

84歲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末期,無奈安樂死在台灣並未合法,日前與家人遠赴瑞士安樂死機構,希望安詳的離開,通過一連串手續後,傳出他已獲得「綠燈」通關,隨時可以如願結束生命。他19日開記者會說,安樂死不等於輕生,並證實去瑞士已排定日期要「做」,但最後不捨家人取消!

生命倒數2個月,傅達仁日前在瑞士和家人享受最後的浪漫時光。他回國後今天下午在兒子陪同下現身說法,開頭就證實這趟去瑞士就是要尋求安樂死,本已排定日期要「做」。但為何又回台灣?傅達仁表示,當地法律規定須和安樂死機關人士兩次談話,他第一次談話後,認為自己不捨家人,主動取消第二次談話,「我不捨我的家人,我本來就在去的那一趟就要做安樂死,醫生要跟你談話兩次,第一次談成為會員,證明你有絕症、是自願安樂死,談了以後就要做,但是我不捨家人,所以取消第二次談話,千里迢迢陪家人回台灣」。

傅達仁近日也在臉書貼出與兒子深深相擁的照片,橘黃的燈光下,兒子手摸著父親的頭,傅達仁則輕輕扶著兒子的手臂,臉上滿是不捨,令人動容。傅達仁表示自己「詩意汹湧」,動筆寫下「父子深情」詩篇,「骨中骨的擁抱,熱與熱的燃燒;血與血的匯流,如火山未爆;肉與肉的黏連,難解難分加情緣;心與靈的交互,捨也難!不捨也難!哭,表不了,那世紀的離別!淚,流不完,那巨大的悲切!」深切表達生離死別的澎湃心情。他將會把這張照片趕製成畫作,並連同旅途中的繪圖,送到新光三越的「安樂善終」詩畫展展出,他更透露「要回家了」。

▼傅達仁證實在瑞士排定安樂死 但不捨家人暫取消。圖/傅達仁臉書

 

 

圖/傅達仁臉書

 

 

圖/傅達仁臉書

 

 

圖/傅達仁臉書

 

 

圖/傅達仁臉書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