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8:5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3295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中選會提名 名單一片綠 遭藍委質疑! 卓榮泰:一切符合規定!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中選會提名 名單一片綠 遭藍委質疑! 卓榮泰:一切符合規定!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中選會提名 名單一片綠 遭藍委質疑! 卓榮泰:一切符合規定!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11月07日

 

 

 

中選會提名 名單一片綠 

 

 

藍委質疑 !

 

 

卓榮泰:一切符合規定!

 

 

記者 張安妮 / 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6日審查中央選舉委員會人事權同意案,但行政院已提名的名單裡,包括主委陳英鈐、副主委陳朝建在內有5人與民進黨關係密切,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質疑,與中選會的中立原則相違。對此,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回應, 一切符合提名的要求跟辦法。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洪孟楷表示,前行政院長林全在下台前倉促提出中選會人士名單,名單內有5人曾擔任民進黨顧問職、基金會。像是陳英鈐曾是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委員,2015年曾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國民黨黨產」的議題,而陳朝建曾為新台灣智庫研究員,更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期間公開為蔡英文說話,兩人都是對蔡英文選舉有功者。

面對質疑,卓榮泰強調,中選會為獨立機關,被提名人的黨籍都很公開地寫出來,而根據規定,只要同一黨籍不超過委員總數1/3,不會排除任何有黨籍者,且被提名人都是法政方面的專長,皆符合中選會提名規定。

陳英鈐也回應:「我們幾乎都是教授,背景很單純,沒有什麼特別。」陳又說,中選會的規定比其他獨立委員會如NCC、公平會還要嚴格。

最後決議此案不經朝野協商將送院會處理,預計最快本周五(10日)進行投票,選出中選會新任人選。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