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8:2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67724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10月26日桃園市政總質詢 徐玉樹議員 質詢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10月26日桃園市政總質詢 徐玉樹議員 質詢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府會議情
10月26日桃園市政總質詢 徐玉樹議員 質詢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10月27日

10月26日  市政總質詢

 

 

徐玉樹議員 質詢 

 

 

記者 馬虞海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6日率市府團隊出席桃園市議會第1屆第6次定期會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備詢,就市議員徐玉樹提出有關拓寬龍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拓寬中豐路2-28號路段、龍潭三林里集會所、都外停車、龍潭運動公園照明設施、調查免費公車路線及運量現況、601營區噪音補償、國軍桃園總醫院轉型、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計畫進度、人力派遣公司員工權益、宣導正確飲食、拓寬從龍潭交流道到龍潭市區的道路等質詢事項詳細說明。 
  
 徐議員關心拓寬龍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進度,工務局長黃治表示,已行文軍方,軍方正在整理需撥用的土地。鄭市長表示,如土地取得沒有問題,請工務局加速進行,由工務局完成定線並規劃好所需用地後,向軍方提出撥用需求,以縮短行政流程。  
  
 徐議員建議拓寬中豐路2-28號路段,鄭市長表示,本路段的局部改善有其價值,若需向國有財產署申請土地撥用事宜,仍應由市府將土地界定出來,再行申請,並請工務局會同龍潭區公所改善現況。 
  
 有關徐議員建議設置龍潭三林里集會所,鄭市長表示,龍潭高中實習農場目前確屬低度使用,土地為國有財產署所有,部分為農牧用地,部分為特定事業用地。他認為有必要由教育局及校方商議,瞭解學校需求,整體規劃用地,多餘的部分交由市府來做整體規劃,讓土地可活化利用,也讓龍潭高中更有特色。如要興建設施,會將集會所需求納入。 
  
 徐議員關心都外停車問題,鄭市長表示,本市非都市計畫土地佔6成左右,這些地區需要停車空間,並贊成議員所說閒置地可做臨時簡易停車場,責成交通局會同地政、農業局,規劃可行辦法,讓不影響灌溉、農耕、農地生態並臨接社區的閒置農地,可以做為停車場使用,並請農業局嚴格把關。 
  
 徐議員關心龍潭運動公園照明設施復原事宜,體育局長夏金興表示,本案和體育園區同案規劃設計,預定明年4月完工,並將周邊體健設施納入規劃。 
  
 有關徐議員建議調查免費公車路線及運量現況,以作為日後調整的參考,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目前業者已提出4到8月刷卡資料,正進行電子票證分析,預計明年初會有初步成果。 
  
 徐議員關心601營區噪音影響社區安寧,要求軍方應擴大補償,鄭市長表示,因民航法沒有規範到軍用機場,阿帕契直昇機進駐的601旅基地的確噪音很大,應比照機場處理。他日前已針對601旅基地噪音事宜向指揮官提出社區居民應比照學校,給予補償,後續會請環保局與民政局繼續和軍方協調補償事宜。 
  
 有關國軍桃園總醫院轉型議題,鄭市長說明,國軍桃園總醫院的醫療等級佳,大溪、龍潭、關西居民就診率很高,其發展策略是加強急症重症及門診,並添購多項新設備,國防部軍醫局亦支持其提升等級,並有興建新大樓的計畫。 
  
 鄭市長說明,市府在爭取龍潭行政園區用地時,曾幫情報局代建宿舍,但使用率很低,協商之後,軍方同意由國軍桃園總醫院接手,將情報局宿舍轉型為龍潭長照中心,該長照中心就位於新龍潭行政園區正後方。此外,桃園憲兵隊已遷移到中科院,原來位於八德的營舍完整新穎,國軍桃園總醫院也將在該地設立門診中心,服務地方居民。 
  
 徐議員關心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計畫進度,觀旅局楊勝評表示,本案的硬體設施在年底前會發包,目前已確定在地攤商可留下繼續營業,對於年底合約到期的攤商,經濟部水利署北水局希望到期後由市府與攤商簽訂合約,在硬體設施完成前,市府會讓攤商在臨時用地上繼續營業;至於簽長期合約的攤商,因涉及未來營業地點,故仍在持續協調中。 
  
 徐議員關心人力派遣公司員工權益,勞動局長王安邦表示,派遣工的確在勞動權益保護方面略嫌不足,立法院正研議訂定相關法令保障,勞動局持續將派遣業者勞動檢查列為專案工作重點,希望藉由勞檢來確保派遣工的基本保障。除勞檢外,也會加強宣導,並持續辦理派遣工的補助、輔導及勞資調解事宜。 
  
 徐議員關心不當飲食方式恐引起安全問題,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市府有針對食品源頭進行定期抽檢,同時食品容器也有法規規範。鄭市長表示,衛生局可就有安全疑慮的飲食方式或製作過程,加以提醒並進行宣導,確保飲食安全。 
  
 徐議員建議拓寬從龍潭交流道到龍潭市區的道路(如五福街),鄭市長指示交通局和都發局共同研究龍潭交流道到龍潭市區的交通改善策略,如需增建新路,也請交通局提案,送交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