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4: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6359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樂在工作 - 良言雋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樂在工作 - 良言雋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良言雋語
樂在工作
2012年01月16日

全球耶誕燈串製造大王、人稱「河南王」的東裕集團董事長王任生,舉辦八十歲壽宴,王任生身價高達百億元,所經營的東裕集團,旗下事業眾多。不但是全球最大耶誕燈串製造龍頭,更跨足百貨業,在大陸河南創立遠近馳名的丹尼斯百貨。

他經營事業一路走來,從無到有,現在最艱苦的日子已經過去。他回憶,當年打拚的日子,每天在外忙事業,家裡大小事都是由老婆打理,每天接送幼小的孩子上下學、上街買菜買生活用品,打理全家生活起居,他的成功要感謝妻子的相挺。

談成功祕訣,王任生說,第一是誠信,第二是首創,第三是多為別人想,這樣才能長久生存下去。

王任生自認沒什麼嗜好,從不旅遊,只想工作,工作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他的生活觀裡,沒有老之將至,永遠抱著希望,讓自己過得更有活力。

一個人事業的成功原因很多,但不外勤勞、刻苦,有好幫手、賢內助,「河南王」也不例外;做生意、與人來往講求誠實信用,產品要有創意,不落老套。物美、價廉、耐用則是必備。雖是老調,但永遠受用。

敬業樂群,樂在工作。希望與活力是動力的來源,在「河南王」王任生一生獲得印證,對於你我也是一樣。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