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8:5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21500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賴清德挺台獨! 陸媒:會讓他付出代價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賴清德挺台獨! 陸媒:會讓他付出代價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賴清德挺台獨! 陸媒:會讓他付出代價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9月27日

 

賴清德台獨!

 

陸媒:會讓他付出代價

 

 

記者 李玉琴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26日到立院的答詢過程中,主張台獨立場鮮明,引起陸媒不滿,認為賴清德的言論挑戰了大陸底線,甚至還放話:「會讓口出狂言的他付出代價。」

賴清德26日主張台獨,強調這並不違背他所說的「親中愛台」,但根據《中評社》評論,賴情德言論毫不避諱、肆無忌憚,除了朝兩岸關係的傷口「灑了一把鹽」外,也挑戰大陸的底線,挑動兩岸民間對立情緒;文中還警告蔡政府若推動「法理台獨」或「修憲改國號」等行動,大陸就會選擇攤牌。

環球時報》社評則說,除了會讓賴清德對此言論付出代價外,還強調台灣不是「主權獨立國家」,若民進黨宣布獨立,就要看看台灣是受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管,還是受美國的《台灣關係法》庇護。文末還將「台獨」喻為茶壺裡的風暴,中國可以觀看它、回應它,哪天不耐煩,也可以選擇把那個茶壺的水潑了!

網友看到報導,有人贊同賴清德,紛紛留言「請繼續灑鹽」、「惡靈退散」、「陸媒只會說不會做」,但也有不少網友希望兩岸能以和為貴,別製造沒必要的爭端。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