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6日 星期二 13:5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3816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展現城市活力「2017新竹生活節」將於本週末登場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展現城市活力「2017新竹生活節」將於本週末登場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展現城市活力「2017新竹生活節」將於本週末登場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9月11日


 

展現城市活力「2017新竹生活節

 

 

將於本週末登場

 

 

市長林智堅:讓市民享受減壓好生活

 

 

記者  盧東海 / 新竹報導

「2017新竹生活節」將於9月16、17日熱鬧登場,今(106)年規劃護城河畔「慢步護城河」及23、24日關新公園「國際日」兩大主軸,本週末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護城河畔、東門城及228紀念公園舉辦街頭藝術表演、文創市集、夢想生活講座、草地音樂、搖滾新竹熱音、舞動新竹熱舞Battle賽,並力邀福爾摩沙馬戲團再次帶來炫麗特技,市長林智堅誠摯邀請民眾減壓悠活、漫步河岸景致,享受週末好時光。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生活節」邁入第三年,傳達「減壓」的生活理念,要讓市民享受「好生活」,期盼透過文創市集、講座、多元表演的展演,營造新竹市簡單、快樂的生活氛圍,為這座城市帶來幸福感。今年新竹生活節以「戶外」為主題,邀請民眾走出戶外,放緩腳步,沿全台最親水、親人的護城河畔、東門城及228公園,感受城市藍綠帶的悠活空間。
市長林智堅提及,本週末再度邀請「仲夏藝文季」後成為新竹市大小朋友偶像的福爾摩沙馬戲團(FOCA)帶來精彩展演,FOCA不僅在8月獲邀參與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更擔任台北世大運閉幕表演嘉賓,融合特技、舞蹈、戲劇的表演內容吸引3000人觀賞,是今年仲夏藝文季最大亮點之一,本週末將再次帶來炫麗演出。

市長林智堅指出,新竹生活節同時是一個「圓夢」的舞台,提供表演場地、市集攤位,提供場域讓年輕人盡情發揮創意巧思,今年度報名演出的樂團中有一隊特別吸睛,由未滿10歲的「小小朋友」組團演出,期許他們有一天能夠唱上、跳上國際舞台,新竹市就是夢想的起點。

今日記者會由福爾摩沙馬戲團(FOCA)帶來精采的演出片段,讓大家先睹為快,預告週末生活節將「看都看不完、玩都玩不夠!」並帶來「生活咖啡館」邀請林智堅市長舉杯歡慶,象徵揭開盛會序幕,議員劉聲正、曾資程、鄭貴元、賀玉燕與多位里長到場共襄盛舉。

文化局表示,今年「慢步護城河」系列以「戶外」為主題,沿著護城河畔可以看到露營車及露營帳篷的裝置,希望藉此讓市民體驗戶外生活,感受慢活步調。9月16、17日上午10點起,護城河畔將有不定時、不定點的行動雕像、街頭藝術、特技雜耍及高空特技等精采表演,與觀眾近距離的互動;另外還有超過40攤文創攤位進駐市集,今年更邀請到時下最夯的移動攤車,讓民眾可以盡情的品嚐。

文化局說明,228紀念公園表演內容豐富多元,不僅安排劇團與東森家族的櫻桃姐姐和孩子們歡樂互動,讓小小朋友在河畔自由玩樂,也規劃「夢想不遠了!」生活講座,邀請名人歐陽靖及沈玉琳分享多年來對社會的觀察及豐富的人生閱歷,教我們積極地面對人生,創造無限可能。

活動當日上午11時於大會服務台開放DIY手作體驗報名,邀請文創達人分享生活小物手作;而在東門城表演舞臺,16、17日下午2時將分別舉辦「搖滾新竹」熱音比賽及「舞動新竹」熱舞Battle賽,鼓勵年輕朋友展露自我、追逐夢想。

另一主題「國際日」將於9月23、24日(六、日)在關新公園登場。邀請27個不同國家、超過40家美食、藝術品及手作攤位進駐市集,並有來自巴拉圭、巴西、德國與非洲等優質表演團體進行大匯演,讓民眾透過品賞異國文化,進行一場跨國微旅行。

「新竹生活節」粉絲專頁舉辦抽獎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就有機會獲得夢想紙箱屋。活動詳情請上新竹市文化局網站及「新竹生活節」臉書查詢,或臉書搜尋新市文化局或撥打03-5337980或洽1999為民服務專線。

新聞資料提供: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聯絡人:蔡雅如科長
 聯絡電話:03-5421494
關鍵字:新竹生活節、慢步護城河、搖滾新竹、舞動新竹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梁祐寧 03-5233645#469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