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3:4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9520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熱心公益的陳國芳老師帶領團員巡迴公益演出,廣受好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熱心公益的陳國芳老師帶領團員巡迴公益演出,廣受好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化藝廊
熱心公益的陳國芳老師帶領團員巡迴公益演出,廣受好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9月10日

熱心公益的   陳國芳老師  帶領

 

團員巡迴公益演出   廣受好評! 

 


  
記者 陳俊穎 / 報導

熱心公益的陳國芳老師帶領團員巡迴公益演出,育祥教養院。葉蕫事長。致贈本團/大華國樂文創團公益演出。感謝狀。陳國芳老師帶領的大華國樂文創團,常常到教養院和各地演出,廣受好評!! 
  
 今天九月九ㄖ熱心公益的陳國芳老師帶領團員巡迴公益到祥裕教養院演出,陳老師愛心不落人後,時常做善事,熱心公益的精神,令人敬佩,真是陳姓的光彩! 
  
  
 最優秀客家國樂老師:陳國芳老師,讚! 他非常有創造力,他出生在新竹縣北埔鄉,自幼成長在純客家庄家鄉北埔鄉,母語講的是不折不扣海陸腔客語,相傳開墾北埔的客家族群是一支強悍客家族群,在陳老師的成長過程中,家族所講的也只有海陸腔客家話,從小到大接觸的只有海陸腔,以致奠定了陳國芳老師客語穩固的基礎。  
   
    陳國芳從事客家文化活動二十五年,目前是桃園縣大華國樂文創團現任會長,旗下有大華國樂、芳樂軒八音、大華樂謠班、街藝小組、冷泉鄉音文化廣場等。桃園縣客家會第七屆理事長,桃園縣第一屆街頭藝人編號xxx002號,更積極申辦年度之桐花祭及客家文化節活動,對客家事務貢獻卓著,也是陳姓之光。  
   
    桃竹苗地區自從薪傳師傳習計畫啟動以來,客語薪傳師類別,陳國芳老師是屬於歌謠類,歷年開班傳習,包括客家委員會核定的客語傳習班:大華客家樂謠班、大竹客家樂謠班、大信客家樂謠班、大安客家樂謠班、華竹客家樂謠班、芳樂軒客家歌謠八音樂曲班、瑞塘客家歌謠四維班等。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所核定的客語傳習班:大華客家樂謠胡琴班、豫章客家樂謠胡琴班等等。  
   
    優秀陳國芳老師:陳國芳老師的教學特色是以客語創作之客家數來寶 (配鑼鼓) 、唱童謠、客家歌謠、山歌(老山歌、山歌子、平板) 、小調、創作流行歌曲、八音唱曲,配上本人專為客家歌謠創作之「自動鑼鼓機(全台唯一) 」及加入胡琴伴奏,再由一半學員伴奏,另一半學員合唱,相互輪流學習下,達到會演唱同時會拉胡琴伴奏之多元教學,融入說、唱、拉、敲等互動方式,豐富了客語傳習班教學內容,歡迎大朋友帶小朋友一同來體驗完整充實的音樂饗宴。  
   
    陳老師的目標長遠,長期幫助客家族群:所幸當年的客家委員會極力推行之薪傳師制度,建立起良好長遠之制度,以薪傳師傳習計畫造就更多客語薪傳老師,提供更多客語傳承的機會,推廣客語成效輝煌,陳老師等非常感恩。陳老師將以薪傳客家作為陳老師傳承客家文化藝術的目標,追求【感性傳統文化傳承,藝術情感創新的滿足】工作者,繼續為發揚客家文化而貢獻己力,很多客家人都深愛陳老師,陳國芳老師真是廣受好評,他把客家藝術和技藝法揚光大,貢獻卓著! 
   
  
 他們上午 :009:30到祥裕教養院,自備譜架.著白上衣.深色長褲/裙,(背心由陳國芳老師準備) 
 演出曲目: 
 團奏:玉玲串.小調組曲(含鑼鼓) 
 又見炊煙:阿勝 
 西湖春:福興/茂權 
 香篆曲:宗霖/玉琴 
 平湖秋月:明桔/文兆 
 綠島小夜曲: 明桔/文樂 
 一剪梅:麗熊 
 最炫民族風:美蓮/麗熊 
 落雨聲:秀君 /文兆 
 我有一段情:正豐/茂權 
 星夜的離別: 茂權 
 團奏:霓裳曲.青梅竹馬 
 註中餐:住都大飯店玉琴請客 
  :演出車馬費國芳負責 
 桃園市大華國樂文創團/傳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