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3:1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527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市陳姓宗親總會長陳鄭權前往總統府拜訪副總統宗親並提供建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市陳姓宗親總會長陳鄭權前往總統府拜訪副總統宗親並提供建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社團櫥窗
桃園市陳姓宗親總會長陳鄭權前往總統府拜訪副總統宗親並提供建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8月09日

桃園市陳姓宗親 總會長 陳鄭權

 

前往總統府 拜訪副總統宗親 並提供建言 

 

 

記者 陳俊穎 / 報導

桃園市陳姓宗親總會長陳鄭權,7月27日前往總統府拜訪副總統宗親並提供建言 ,進總統府當面向陳建仁副總統遞建言書, 呼籲小英政府盡快趕上先進國家,增加心理健康促進之款項與經費, 並徹底落實國民心理健康計畫, 不要再讓平均每位國民心理健康經費。
  
 共同發起本次心理健康促進建言給副總統,陳姓世界宗親代表於27日前往總統府,拜會副總統陳建仁並當面遞交建言書與提出三項訴求: 
  
 (一)平均每位國民心理健康經費,不該連三角飯糰都買不起,盡快趕上先進國家,增加心理健康促進之款項與經費,並徹底落實國民心理健康計畫。 

  
 (二)預防勝於治療,調整心理衛生初級與次級預防經費預算比例,正確投資「促進全民心理健康」可帶來四倍回收。 
  
 (三)兌現選前承諾,盡速制定國家級的心理健康與自殺防治行動計畫。藉此呼籲政府正視心理健康議題。 
  
  
  桃園市總會長陳鄭權說明,心理健康促進概念在於致力提升全民的心理健康,是宏觀與整體的。國家預算應特別列出促進心理健康的項目,且佔至少1/3比重。 
  
   總會長陳鄭權提醒,預防勝於治療,陳鄭權表明,在擴大憂鬱症和焦慮治療方面每做出1美元投資就會在增進健康和工作能力方面獲得4美元回報,因此政府與民間及相關學術團體應密切合作, 
 鼓勵民間參與國民心理保健服務,彼此彌補不足之處,提供國民更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與服務。 
  
   陳鄭權提醒小英政府,應建立跨部會機制,指定政務委員負責召集,並與民間及相關學術團體共同討論需求 
  
   陳鄭權總會長,建議政府應針對各年齡、階層與族群,提出符合需求的行動計劃,據以調整經費的配置,並強化相關的研究,才能對國民心理健康做出最大貢獻… 
  
 司法改革議題方面,總會長陳鄭權首先向陳副總統報告: 
 1.桃園市陳姓宗親總會有19個分會,並有五個婦女會,共計會員8000人許,每二年開一次會員代表大會,每十人推選一位會員代表參加代表大會,本次定於106年9月17日在中壢區內壢文化路166號「海豐海鮮餐廳」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含貴賓、世界總會等宗長預計1000人、100桌,敬請副總統蒞臨指導,當面敬呈邀請函。 
 2.陳鄭權建議副總統年改除了要重視各個階層面的生活最低需求,也要考慮整體經濟的發展,否則將會導致所有退休人員因為退休金大幅度減少而導致不敢消費,所產生經濟整體層面下滑的影響,也要考慮政府與軍公教人員當年退休時的公法契約關係,不利益變更禁止原則,否則將導致整體軍公教人員的士氣低落,工作態度消極。 
 3.陳鄭權也建議司改是非常重要的議題,要重視人民對司法信任度的感受,積極提升司法人員的同理心,絕對不能以法律專業的單純角度來看社會現象、解決社會的法律爭議,否則司法信任度永遠無法提升,並對於審判制度的改進,應積極的從陪審團的角度來思考,讓人民作為司法的主人,由人民來組成的陪審團來決定被告的有罪無罪,而非經由專業的法官來獨自審判。尤其近來殺人案件都逃過死刑的判決,讓被害人家屬痛不欲生,社會司法正義無法實現,也讓一般民眾對於恐龍法官的爭議迭起,一再地懷疑司法的公信度,如何加強修復式正義,讓被害者也有在法庭上發言的機會,以及讓被害者的損害能夠獲得彌補,才能真正建立人民的司法,公正的司法! 
  
 總會長陳鄭權處長,熱心用心優秀,真是世界陳姓宗親之光,也是客家之光,民眾都知道,宋省長的親民黨秘書長第一人選是想找陳鄭權總會長來擔任;陳鄭權總會長是如此優秀,難怪各方人馬一直想辦法要爭取他來擔當要職…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