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3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4419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喜憨兒背後的目光 不絕不棄的希望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喜憨兒背後的目光 不絕不棄的希望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喜憨兒背後的目光 不絕不棄的希望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6月19日

 

喜憨兒  背後的目光

 

 

不絕不棄的希望

 

 

 

記者 張安妮 / 台北報導

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於6月18日(星期日)在臺北市龍門國中游泳池,舉辦「2017年慧行盃全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該協會榮譽會長馬以南、該協會創會會長林呈財博士,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科長張永光、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副秘書長沈永賢等特地蒞臨指導,並頒獎表揚推展身心障礙游泳有功人員及優秀選手。

該泳賽已連續舉辦第十一年,本年度共計453位選手參與本次活動,為全國最多人數參與之身心障礙游泳錦標賽。為了讓有心智功能障礙的小朋友也能參與游泳運動,學習「力爭上游」的奮鬥精神,因此主辦單位將比賽分為特別組及競技組,以滿足不同訴求的參與者,而競技組中亦有曾參加殘障奧運獲金牌的范晉嘉選手等好手,堪稱競爭激烈。

本次比賽之開幕典禮前特別表演節目—救生示範表演,也就是約有20位慧行小志工們,將在眾多貴賓和選手面前,表演岸上器材救生、自救技巧示範(韻律呼吸、水母漂、仰漂、踩水),自製浮具等。其中年紀最小的救生小尖兵雖只有八歲,但經過訓練後,表現絲毫不輸給哥哥、姐姐們。由此可知,救生是不分年齡的、是可以從小學習的。相信藉此示範一定能讓所有與會來賓與選手都能建立正確的救生觀念!

主辦單位理事長劉雪筠女士於致詞中表示:舉辦比賽可以帶動運動風氣,而且擁有舞台才擁有生命,讓身心障礙人士不是只有接受社會的憐憫,還有參與社會活動、發光發熱的機會,十一年來所辦的身心障礙泳賽,就像一場場的嘉年華會,在每位選手的身上看見陽光與生命的喜悅,讓未來更充滿希望,社會更加幸福、圓滿、快樂。

該大會榮譽會長馬以南女士特地蒞臨現場為選手加油勉勵,表示:感謝協會十一年如一日地舉辦比賽,更加感謝這些選手的教練們,若非有無比的耐心、愛心與毅力的犧牲奉獻,否則無法幫助這些選手走出來,參與社會、進而貢獻給社會。

體育署張永光科長表示:感謝協會舉辦比賽,透過運動更可以讓身心障礙朋友們更有信心,讓生命更有價值。教育部正推動「運動愛台灣」的計畫,補助全台灣22縣市舉辦運動活動,希望全民都能走出戶外、多運動。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副秘書長沈永賢表示:運動競賽可以讓就算出生就不公平的人,可以在運動競賽場上得到公平的競爭機會,這要感謝慧行志工對社會國家的貢獻,希望這個活動能更加發揚光大。

獲頒第三大參賽團體的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常務理事兼總教練李千金女士接收採訪時表示:從小父親認為她身體差,不讓他學習游泳。一直到結婚生子後,有一次在泳池,親眼見到自己讀幼稚園的兒子差點在泳池溺斃,於是下定決心要去學游泳。那是近三十年前的事了,她到處去找游泳教練,卻沒有一個人肯教她,因為她是殘障人士,那時沒有人在教殘障人士游泳的。終於紅十字會水安隊有開班,願意接受她報名,後來更進一步接受救生員、救生教練的訓練。民國九十三年在三峽大豹溪執救生勤務時,還救到一位差點溺斃的高中生。李千金女士突然哽咽地說:她在救到那位高中生的一瞬間,突然感動地流淚、對她天上的爸爸說:「爸爸,我終於做到了,我不但學會游泳、還能救人!」

主辦單位表示,藉由長期有計劃地舉辦身心障礙泳賽之意義在於,鼓勵大家在不斷地力爭上游中,人人都能「超越極限、挑戰自我」,藉此培養出無比的志氣,活出生命的最高意義與價值。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