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2393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國立中壢家商今年九月起開始招收首屆男學生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國立中壢家商今年九月起開始招收首屆男學生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國立中壢家商今年九月起開始招收首屆男學生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6月15日

 

國立中壢家商 今年九月起

 

開始招收 首屆學生

 

 

記者 陳俊穎 / 桃園報導

流行服飾科家長會長詹明峰表示,國立中壢家商是全國最後1間高職純女校,今年九月起將開始招收男學生。學校昨日舉辦畢業典禮,三百二十五個畢業生以「拋裙子」象徵畢業。校方說,下學期已確定有八名學生將就讀,校方也新大樓設立男廁,準備迎接男新生。
家長會長詹明峰說,過去只收女生的學校,九月將走入歷史,各科系解除只收女生的規定,採男女合班。校方補充,目前設有家政科、流行服飾科、商業經營科、資料處理科及應用外語科。至於外界認為偏女性化的家政、流行服飾科,同樣歡迎男學生就讀。
會長詹明峰說,我們九月起開始招收首屆男學生,設校已六十二年的中壢家商,當初被定位為家事學校,只招收女學生,早期學的是家政,擅長縫製日本和服、洋服和烹飪料理等,在地方上有新娘學校之稱,但受到少子化衝擊,女學生人數愈來愈少,再加上兩性平權觀念,今年九月首度招收男學生,學校在新大樓規劃男、女一比一比例的公廁,非常有具備招收男生的條件。⋯⋯
流行服飾科家長會長詹明峰說,家商傳統是女孩子唸的,但台灣就業市場早就沒有男女之分,中壢家商位於中壢精華區,交通便利且擁有優良的傳統校風,職業群科的商管群、外語群也是男生想唸的,下學年確定已有透過體育績優、技職優異等管道錄取中壢家商的八位男生,等七月十三日高中職登記分發放榜後,相信會有更多男生來中壢家商報到。
詹明峰說,我們不同於其他學校畢業生拋帽子、拋書包、書本等儀式,中壢家商班聯會、畢聯會在畢業典禮前一天,號召三二五名畢業生以快閃方式,在校園川堂將裙子往空中拋起,大喊「我們畢業了!」以「拋裙」儀式向「全國最後一所高職女校」說再見。前晚畢業典禮登場時,許多女學生緊緊擁抱在一起,有人不捨落淚,有人覺得有了男生之後,就沒辦法無所不聊,但也有人覺得多了男生也很不錯。
詹明峰也說,大多數學生和師長覺得純女校比較好,但看在已畢業的學姊眼中,未來校園多了男生的鼓勵和互動,學校或許會變得更有活力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