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7:4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90837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新竹市警察局舉行慶祝106年警察節暨績優員警表揚儀式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新竹市警察局舉行慶祝106年警察節暨績優員警表揚儀式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新竹市警察局舉行慶祝106年警察節暨績優員警表揚儀式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6月15日

 

新竹市 警察局 舉行 慶祝

 

106警察節績優員警表揚儀式

 

 

林智堅 市長  感謝

 

 

全體員警做百姓最強後盾

 

 

記者 盧東海 / 新竹報導

新竹市警察局為慶祝106年警察節,於14日上午舉行慶祝大會暨績優員警表揚儀式,表揚績優警察、警義交、民防、巡守隊、志工共60位得獎者,市長林智堅親臨現場頒發獎項,感謝績優警察及協勤民防在第一線為治安、交通所做的奉獻與辛勞,為市民打造宜居的「幸福城市」。

14日表揚大會市長頒發獎項予2位模範警察、10位績優員警,其中偵查佐邱治源是常見報的「刑案高手」,在情資掌握上特別優異,服務近22年,不僅破獲多起無名屍案,秉持「追查到底」的精神,更破獲多起涉嫌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強盜、傷害、毀棄損壞等多起刑案,績效卓著,由警政署評選為本年度「模範警察」。

「中輟生媽媽」偵查佐張雅芳更是14日績優員警中唯一「嬌點」,服務年資已29年,與新竹市警局少年隊共同締造「中輟生總復學率97%」的佳績,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張雅芳是新竹市少年隊協尋中輟生的第一線人員,她形容自己的工作是「推孩子一把讓他們走上正確的道路」,許多中輟生家庭狀況特殊,失去父母庇護而無力繼續就學,她除了耐心勸導、安撫輟學孩子,更與市府教育處、社會處合作,引介政府復學資源,是幫助孩子重返校園的重要推手。

「警察同仁是幸福城市的最強後盾!」林智堅市長首先感謝全體同仁,在城市治安、為民服務、交通維安上全年無休,讓市府團隊能順利推展各項工作,去年新竹市由經濟日報評選為「幸福城市」,顯示優良的治安及交通環境正是市民幸福的來源,要感謝基層警察同仁在第一線的全心付出,為全體市民營造「宜居」的城市環境。

林智堅市長也特別感謝陳耀南局長,兩年多來領導新竹市警察團隊全心投入警務工作,以用心、貼心的領導維繫警察同仁與市民間「善的循環」,他強調,提高「見警率」,降低民眾交通開罰,是市府與局長的共識,兩年多來的改變,相信市民有目共睹。市府團隊上任以來舉辦多場親子藝文活動,每一次的現場也總是仰賴「人民保母」的支援,今年兒藝節23萬人次到場,維安交通全靠基層員警的維繫,警察同仁就是市府推行最堅強的後盾。

14日慶祝大會邀集新竹市警察之友會理事長楊玉全、民防總隊民防大隊吳錦川、義警大隊彭國龍、義交大隊與會,新竹地方法院院長江德千、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林李嘉、議員顏政德、吳青山也到場祝賀。林智堅巿長頒獎表揚榮獲模範警察獎之吳遠縉、邱治源,以及10位績優員警、2位績優警勤區人員、30位服務30年以上資深績優警察、39位績優協勤民力及獲得交通安全繪畫比賽9名國小學童,感謝大家維護新竹治安及交通的無私奉獻。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警察局人事室
聯絡人:科員詹玉如/03-5213774、警用735-214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蕭喬薇 5216121-470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