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4:2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77112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6月6日桃園市政總質詢:蔡永芳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6月6日桃園市政總質詢:蔡永芳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府會議情
6月6日桃園市政總質詢:蔡永芳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6月07日

6月6日桃園市政總質詢:蔡永芳議員 

 

記者 馬虞海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率市府團隊出席桃園市議會第1屆第5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備詢,就市議員蔡永芳提出生育補助政策防弊和福利移民、福利政策應全國統一、違建拆除、簡化中低收入戶假牙補助申請程序等質詢事項詳細說明。 
  
 有關蔡議員質詢生育補助政策的防弊和福利移民,鄭市長表示,市府發放生育補助時,都會調查是否確實有居住事實,且要設籍滿1年才可申請;市府也會確認出生證明,確認在市內醫院或婦產科出生,可做到政策防弊。 
  
 至於蔡議員建議福利政策應全國統一,鄭市長說,市府考慮兒童發展權,育兒津貼沒有排富,3歲前每月發放3,000元,現正檢討是否銜接幼教津貼到5歲。他已向中央建議,與基本權利有關的福利政策,包括生育補助、育兒津貼等應全國統一,而各地方政府則可針對公共建設、政府服務和生活品質競爭,規劃加碼作為特色福利。 
  
 鄭市長又說,要降低年輕人生養兒女的成本,有賴有效執行的福利政策,目前在桃園出生的嬰兒人口,從每年1萬7,000人提升到2萬3,000人,而生育補助、育兒津貼的領取比例都超過9成5、滿意度超過8成5,代表這是受到肯定的政策,讓年輕人「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由於全市公托中心不到10個,比例較低,待未來公托中心數量足夠時,也可以考慮縮減托育補助。在公立幼兒園方面,去(105)年至今(106)年已增加42班、1,500個名額,也讓年輕家庭降低養育負擔。 
  
 蔡議員也關心違建拆除議題,都發局長盧維屏表示,都發局對於違建採取分類處理,新建違建採即報即拆,大型營業場所、鐵皮出租倉庫的違建拆除也會徹底執行,不會寬貸;對於房屋漏水等民生需求部分,則會分級處理。蔡議員要求社會局簡化中低收入戶假牙補助申請程序,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後續會配合辦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