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9:0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5792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璀璨‧紅韻--2017吳貞慧創作個展 高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三館登場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璀璨‧紅韻--2017吳貞慧創作個展 高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三館登場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璀璨‧紅韻--2017吳貞慧創作個展 高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三館登場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5月23日

 

璀璨‧紅韻--2017吳貞慧創作個展

 

高雄市文化中心 至真堂三館 登場

 


【記者 林意雯 / 高雄報導】「璀璨‧紅韻--2017吳貞慧創作個展」5月19至30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三館登場,凝聚吳貞慧20年來在藝術領域所見所繪、所思所塑,以及就讀高師大美研所後新穎獨特的創新。30幅經典畫作代表大面紅與黑的映趣,如源源不絕的火種在燃燒,讓觀者可以在震撼中感受到藝術的璀璨與紅韻特質。
包括高雄市文化中心管理處處長張菁玲、高師大美術系副教授詹獻坤、前高雄市水彩畫會會長陳文龍及藝術界人士陳艷淑、洪振東等數十名藝術家及貴賓出席5月19日下午三時的茶會,2017亞洲藝術交流大展新加坡策展人陳泇元、蔡枚霖上週率團來高雄參加開展後,也特別續留一星期,並到場親自祝賀吳貞慧展出成功。
非科班出身的吳貞慧走上藝術之路,背後最大的支持力量來自老公骨科名醫王坤隆。鮮少與吳貞慧同時公開露面的王坤隆,婚後一直默默幫吳貞慧圓一場藝術夢,5月19日他也特別停止看診,向病人告假,專程現身開幕茶會獻花,兩人的好感情與相互扶持表露無遺。
如禪宗說:「自悟花情種,菩提果自成」,吳貞慧藉藝術修練,從心靈深處⋯⋯悟本窮源而得到啟迪見真如,畫作中反映其內心對藝術創作的熱情與澎湃情緒,透過畫作傳遞善的能量,以藝術療癒人心,為飽受精神疾病所苦的現代人對症下藥,解開內心枷鎖。
有「能量藝術家」之稱的吳貞慧,8歲受叔父啟蒙接觸繪畫,一頭栽進藝術領域,1994年移居加拿大照料子女求學,在優質藝術環境中接觸了西方前衛藝術,拓展了開闊的畫作視野;2003年回台後開始接觸古典音樂與藝術成長課程,2005年即開始舉辦油畫個展,近來還考上高師大藝術研究所,學習正統學院派的藝術理念,支撐其創作基底,並持續充實作品創作靈感。
自幼秉賦繪畫藝術資質的吳貞慧,用色大膽、肌理分明、筆觸清晰、色彩亮麗,展現思索的空間層次,不論花卉、人物、風景、抽象等油彩作品,均充分呈現出生命的熱與愛,介於具體與抽象之間,有些帶點靜思「禪」意,有些則顯出抒情浪漫柔意。
她說,以前在手術檯旁協助丈夫時,對血淋淋的景象已司空見慣,再加上年輕就接觸佛理,佛教也有許多和火有關的祭典活動,而花又代表女性的形象,因此大紅色和花的造型就很自然成為她創作的主軸,另外創作前她會先打坐冥想,抒壓後創作靈感就如泉湧,能量也就從她的手抒發出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