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7:4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5438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中國政府台辦座談會-台灣蒂思綠珠寶重慶發表設計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中國政府台辦座談會-台灣蒂思綠珠寶重慶發表設計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中國政府台辦座談會-台灣蒂思綠珠寶重慶發表設計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5月11日

 

中國政府 台辦座談會-

 

台灣蒂思綠珠寶重慶發表設計

 


【記者 吳奕 / 報導】重慶市台辦副主任劉顯忠表示,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近日正式掛牌運營,為渝台合作帶來無限廣闊的前景。歡迎台灣在渝參訪交流的同時,尋求渝台合作機遇,推動兩地經濟深度融合,促進兩地經濟合作向更大規模、更寬領域和更高層次邁進。
T.THREE品牌珠寶-(媒體)執行長林意雯受邀座談會發表及珠寶走秀展示,T. THREE珠寶品牌扮演潮流引領者,是一個由高雄在地出發與國際接軌的驚艷珠寶設計團隊,設計作品也是讓女性鍾愛一生的絕佳禮物。珠寶製作以純手工方式、精緻典雅工法呈現,設計作品都兼具質感和藝術性。所提供的就是一種品味。大陸企業很喜歡台灣品牌珠寶,盼望有合作機會。
記者訪蒂思綠首席設計師吳佳楨:蔓延中的回憶,珠寶設計師吳佳楨說自己從事珠寶設計,過程就像楓樹佈滿楓葉,有青綠、黃橘、鮮紅,「從青綠轉楓紅」不同的時期、而有著不同的蛻變。珠寶產業也由傳統、轉變為手工設計美學,設計師在此扮演重要的角色。許多設計師想掙脫來自外觀或內心的種種束縛,運用不同金屬、不同媒材和天馬行空的思維,尋求一種適合自己的心⋯⋯靈自由表現的創作方式。但往往天馬行空的設計作品在市場上叫好不叫座,雖然評價較高,但是觀衆不一定買帳。
基於上述面向吳佳楨近年的創作,希望能夠在形狀與顏色、技法與材質的表現上融合,展現亦古亦今、不退流行的古董珠寶樣式,由舊有設計中去重新詮釋新設計,從立體派藝術風格、野獸派風格、具象抽象風格、普普藝術風格、巴洛克藝術風格、維多利亞時期的古典珠寶藝術風格…等擷取元素,從文藝復興和中世紀風格中獲取靈感呈現出大自然氣息的新面向,維多利亞早期珠寶設計、山、川、雲、天、海、船、繁花,莖葉,葡萄…等設計展現了當時的浪漫情懷,吳佳楨也將這個理念從大自然中汲取元素粹鍊成藝術珠寶創作,將他對珠寶藝術的執著,更加無保留的傾洩於作品中。
品牌經理-葉昭漢說、他期望能藉由各種友好的藝術文化交流,增廣見聞、開拓時尚新視野並啟發創作靈感的新思維及多面向意涵,讓珠寶藝術化、佩帶實用化。目前高雄在地珠寶設計師團隊有葉昭漢 珠寶設計師、李欣燁 珠寶設計師、王雅惠珠 珠寶設計師、吳喬羚 珠寶設計師….等。團隊也朝著實現台灣設計「用創新的時尚思維連結世界」向夢想邁進,跨越國境如中國、東京、法國…活躍的機會、增加台灣珠寶設計國際的能見度,一起為台灣的珠寶設計努力,為台灣設計盡份心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