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0:5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6081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立法院下週審查年金前瞻 藍委保持戰備 已要求全體全席!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立法院下週審查年金前瞻 藍委保持戰備 已要求全體全席!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立法院下週審查年金前瞻 藍委保持戰備 已要求全體全席!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4月30日

 

立法院 下週審查 年金 前瞻

 

藍委保持戰備 已要求全體全席

 

 

記者 李玉琴 / 台北報導

立法院下週將同時審查年金改革與前瞻條例等草案。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說,黨團保持戰備,已要求全體藍委都必須出席。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該讓的都讓了,應好好來談。

立法院院會28日因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占據主席台而空轉一天,藍綠昨天達成5月1日不排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的共識。根據立法院會議週報指出,5月3日、4日將續審前瞻條例,同時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也將在5月1日及3日續審「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

面對下週同時登場的「年金」與「前瞻」審查,國民黨團已先針對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的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向全體藍委發布甲級動員,要求全體藍委在5月1日上午,都必須出席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廖國棟29日受訪表示,國民黨的人數處於劣勢,會要求所有藍委都必須要動員到年金及前瞻,5月1日將集中精力在年金改革,會在議程中按著議事程序,代表公教來表達意見。

而有關前瞻的部分,他說,已向民進黨團提案要求前瞻進行修正,等5月1日民進黨怎麼說,再決定國民黨後續的行動,所以黨團還是會保持戰備,是否會有更激烈的行動,5月1日上午的幹部會議中會討論。

李俊俋受訪表示,有關年金及前瞻的審查,還是希望能照議事規則、程序來走,國民黨要求的前瞻、年改公聽會,該讓的,民進黨都讓了,現在應該針對內容好好來談,立法院有立法院的規矩,還是希望依照程序大家來談,國民黨有意見,就逐條來談、修改。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