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8:3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6528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7搶1」局勢競爭激烈!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7搶1」局勢競爭激烈!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7搶1」局勢競爭激烈!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4月10日

 

民進黨 台南市長初選

 

「7搶1」局勢 競爭激烈

 

 

記者 張盛茂 / 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競爭激烈,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葉宜津、陳亭妃、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南市前副市長顏純左已表態競選,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也宣布投入初選,綠委林俊憲近期也掛上與市長賴清德合照的看板,「7搶1」局勢儼然成形。

「賴神」人氣高,各參選人都想爭取支持,目前有3位候選人掛上與賴清德合照的看板,擔任過6年副市長的顏純左主打「無縫接軌」,黃偉哲2月起也掛上「信賴選哲」看板,被視為賴嫡系人馬的林俊憲近日則樹立「榮耀傳城」看板。

熟悉台南政壇的人士說,賴清德的「愛將」是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但這次無意投入戰局。顏純左、黃偉哲及林俊憲,與賴清德「友好」,但都算不上是真正的「嫡系子弟兵」。不過,部分參選人與賴清德關係「本來就很差」,賴清德現階段雖然尚未表態支持特定人選,但顏、黃、林在最後關頭,獲得賴關愛眼神的機率很高。

南市是綠營大票倉,一般評估,在民進黨內初選出線,問鼎市長機率高。南市初選表面上,雖不像高雄已「殺紅眼」,但私下也是暗潮洶湧。

綠營人士指出,7位擬參選人,看板早已掛滿市內,其中陳亭妃及葉宜津看板最多,全市粗估有700至800面。該人士進一步分析,以一面看板成本加上租金5萬元計算,至少花費3000至4000萬元。

知情人士也指出,一位志在下屆市長的綠委,常宴請鄰里長吃飯,從鄰近舊市區的永康區39里里長,到遠到舊縣區的六甲區,都不放過,餐敘後還贈送精美禮品。知情人士說,曾有其他陣營向該立委反應,不斷請吃飯、送禮,外界會有賄選質疑,該立委則答覆,「現在還不算競選期間」。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