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5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08403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大人獻聲「為愛朗讀」龍壽學生愛上閱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大人獻聲「為愛朗讀」龍壽學生愛上閱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大人獻聲「為愛朗讀」龍壽學生愛上閱讀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2月19日

 

大人獻聲 「為愛朗讀」

 

龍壽學生愛上閱讀

 

 

記者 高曰強 / 龜山報導

由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桃園龍壽國小主辦,桃園市教育局指導的「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2/17舉行開幕式,獲獎無數的揚琴隊展現十足功力,演奏熱門舞曲小蘋果,輕快的琴聲,讓台下一年級學生當場熱舞起來,淋漓地展現出龍壽國小鼓勵學生多元學習的快樂與奔放。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李苑芳秘書長,更當場為孩子朗讀本次書籍「魯道夫與可多樂」,書中主角黑貓魯道夫,幽默的自我介紹,讓孩子無不引頸期盼故事的後續發展。

第二次實行「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活動的龍壽國小,邀請家長每天為孩子朗讀十分鐘的少年小說,並為前一天無法聽到家人朗讀或是在家聽完還想再聽老師讀的學生,用心的邀請到社團教練、志工媽媽……等超人氣神秘嘉賓為孩子朗讀,曾經至校為孩子朗讀的議員秘書高曰強說:「為愛朗讀活動,真的有效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與互動,孩子開心的表情讓他印象深刻,希望下次還能為孩子朗讀。」

   『為愛朗讀』活動,沒有學習單,只要每天聆聽大人說故事,從無壓的環境下開始接觸閱讀,因此學生的參與相當熱烈,「老師!你知道為什麼那隻貓叫可多樂嗎?」剛拿到書的孩子開心的翻著書詢問老師,師生讀書分享會直接在會後火熱展開。

    龍壽國小張雅筑校長表示:「在閱讀時,我們通常是一個人,所以很容易覺得好孤單、好寂寞、好無聊,但『為愛朗讀』活動將團體的動能發揮最大,廣邀家長、教職員、關懷社區與學校的志工一起參與朗讀,讓所有的愛湧進學校,成功營造全校閱讀氣氛,讓孩子自然而然從喜歡聽書到主動閱讀。」 學生從大人的親自獻「聲」,以輕鬆的方式接觸文字量大的書籍,透過對大人朗讀產生的愉悅感與被關愛感,讓孩子增加閱讀動機並主動閱讀,讓我們一起期待黑貓魯道夫與龍壽國小親師生,共同閱讀探索之旅。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