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2:0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4379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參加川普就職大典! 游錫堃直問共和黨大老「川普會不會賣台?」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參加川普就職大典! 游錫堃直問共和黨大老「川普會不會賣台?」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參加川普就職大典! 游錫堃直問共和黨大老「川普會不會賣台?」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1月22日

 

 

 

參加川普就職大典!

 

游錫堃直問共和黨大老

 

川普會不會賣台?」

 

 

記者 陳慧美/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台灣時間21日凌晨走馬上任,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率團代表台灣出席祝賀。游錫堃會後受訪時透露,先前與共和黨大老佛訥及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見面,曾當面問佛訥「台灣會不會被川普出賣?」佛訥也給了明確答案。

游錫堃表示,自17日抵達美國後,就先後與美國智庫、國會議員碰面交流,也和佛訥見面。他說,雙方都把彼此當朋友,因此就尖銳挑明向佛訥(Edwin Feulner)提問,「外界都說台灣會變成美方棋子,我們台灣究竟會不會被川普總統出賣?」佛訥則回應,在《台灣關係法》之下,台灣不必太過擔心,亦即就算川普要賣台,後面還有美國國會作為防火牆。

20161013-SMG0045-024-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Feulner)。(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去年曾於總統府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Feulner)。(總統府提供)

此外,游錫堃說,自己更接著「技巧性」地向佛訥以「請教為由」,轉達我方的期盼,「我們都是用『請教』的方式啦,請他們參考一下!」

據《蘋果日報》報導,游錫堃在就職典禮會後表示,「台美關係正處於歷史上最佳狀態,新的總統帶來新的政策,台灣會有更多機會,當然也會有更多挑戰。」他還笑著說,昨天會見多位智庫和國會議員,大家都對台灣非常友善,「有議員還大喊3次我愛台灣!」


 

工商焦點報導